注册

“寡妇制造机”:印军5年摔30架直升机50人丧生


来源:参考消息

《印度时报》网站12月3日发表题为《印度2010年来有30架军用直升机坠毁,50人丧生》的报道称,印度可怕的战斗机坠毁率或许备受关注,但不断老化的直升机编队同样是个令人担忧的大问题。2010年以来,有

《印度时报》网站12月3日发表题为《印度2010年来有30架军用直升机坠毁,50人丧生》的报道称,印度可怕的战斗机坠毁率或许备受关注,但不断老化的直升机编队同样是个令人担忧的大问题。2010年以来,有多达30架军用直升机发生坠机事故,造成50多人丧生。一直以来,飞行员们几乎每天都在应付老式直升机存在的各种技术问题。

在印度,机器不断老化、飞行员受训不够以及保养和零部件供应水平低下,这些问题加在一起导致多年来印度战机和直升机的坠机率很高。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说,2010年以来共发生了28起直升机坠机事故。

还有两架俄制米-17直升机在2011-2012年度以及2013-2014年度在执行救援任务以及向民间机构提供援助期间坠毁,但此类坠机事故通常不被纳入军队的飞行事故统计数字。实际上,2011年以来,印度空军已损失了至少5架米-17直升机。

但发生坠机更多的是过时的单引擎“印度豹”直升机。这些直升机目前甚至还在前线地区服役。

实际上,一群军官的配偶今年3月向帕里卡尔请愿,请求弃用这些“过时且不断老化的”轻型多用途直升机,以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因为这些直升机用的基本都是上世纪60年代的技术,没有安装现代化的航空电子设备。

但有关从海外采购197架轻型多用途直升机一事长期未决,因腐败指控和技术性过失,此事在过去十年就曾三次作罢。

[责任编辑:吴雨洪]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