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孜民宗委否认张铁林师父活佛认证


来源:剥洋葱

原标题:甘孜民宗委否认张铁林师父活佛认证 法王全家入股公司 编者按: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民宗委表示,莫扎法王、直美信雄法王从未认定白玛奥色为活佛;白玛奥色法王创办与佛教有关的机构,实为公司,他的父亲、母

原标题:甘孜民宗委否认张铁林师父活佛认证 法王全家入股公司

编者按: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民宗委表示,莫扎法王、直美信雄法王从未认定白玛奥色为活佛;白玛奥色法王创办与佛教有关的机构,实为公司,他的父亲、母亲、妻子为公司董事。

吕良伟皈依白玛奥色法王

文|新京报记者周清树刘珍妮韩雪枫实习生陈祎

►为演员张铁林举行坐床仪式后,白玛奥色法王的身份受到藏传佛教界广泛质疑。

12月2日晚,白玛奥色法王方面曾向剥洋葱发来一段认证声明,内容为“莫扎法王、直美信雄法王、茶巴森沃法王的认证声明”。

莫扎法王、直美信雄法王为四川噶陀寺两位仁波切。

4日下午,噶陀寺所在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表示,据他们了解,两位高僧从未认定白玛奥色为活佛。

白玛奥色法王原名吴达镕,今年39岁,福建泉州人,8岁时,随父母迁居香港。

在香港,吴达镕结识著名香港侨领庄世平,并一起创办香港佛教文化产业,由此起步,之后创办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并以此作为社会活动的主要平台。

剥洋葱查询到,这两家宣称为非牟利机构的单位,实为有限公司,吴达镕以及他的父亲、母亲、妻子以自然人身份入股公司。

甘孜民宗委否认白玛奥色法王活佛认证

资料图

面对身份的质疑,白玛奥色法王曾于11月26日,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上传和转发多个对其法王身份的简介,以及四川噶陀寺两位仁波切为其“坐床、赐冠”的视频。

这两位仁波切为莫扎法王、直美信雄法王。

噶陀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

4日下午,剥洋葱致电甘孜州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一名办公室干部表示,白玛奥色法王提及的两位活佛确实为噶陀寺高僧。

但据他们了解,两位高僧从未认定白玛奥色为活佛,“认定活佛有严格的程序,寺庙认定活佛,需要确认活佛的上一世是谁,寻访转世灵通,要报给佛协,由佛协报给民宗委,不是给个文书就能认定的。”

该干部表示,从网上看到了“莫扎法王亲书白玛奥色仁波切转世”的一个盖印章的藏文文书,但这篇文字里没有点出莫扎活佛说白玛奥色是活佛转世,只说他做为社会做了一些善事、功德,“就是一个类似表扬和感谢的东西。”

今天中午,中国西藏网再次发文质疑白玛奥色法王的身份。

该媒体记者带着“张铁林(白玛曲培)坐床仪式”视频,请中国藏传佛教最高学府——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几位经师一起观看。

“高僧们看后都乐了。”报道中称。

针对白玛奥色法王号称继承了汉传佛教与藏传佛教格鲁派、萨迦派、宁玛派四大法统,是萨迦派和宁玛派分别“认证”的“活佛”的说法。

青海热拉寺的萨迦派经师尕它堪布称,一个人一辈子能精通一个教派的传承就非常不容易了,同时继承这么多法统,大概除了佛祖没人有这种能力吧……

同为萨迦派的经师旦巴旺堆来自西藏日喀则俄尔寺,他表示,这几个“白玛”根本就不是出家人,吴达镕、张铁林都有妻儿,顶多算居士,但“却穿着出家人才能穿的衣服,根本就不懂佛教,这让懂佛教的人看了挺不舒服”。

更为关键的是,“萨迦派的活佛不可能被宁玛派认证,还传承4个法统,又是地藏王菩萨和文殊大威德金刚化身,又是供养第一世班禅喇嘛法冠等等,这些都不合逻辑。”

香港佛教文化产业的董事们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副主席吴慈欣(左)与白玛奥色法王为夫妻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佛教文化产业创办于2002年,是一家在香港注册的非牟利慈善机构。白玛奥色法王与庄世平联合创立,法王是现任主席。

该机构成员由分布在两岸三地及多个不同国家的社会名人、各佛教领袖组成。

庄世平原籍广东普宁县,是香港著名侨领、慈善家,影响力巨。2007年,庄世平在香港去世。

一位熟识吴达镕家世的人介绍,到香港后,做佛具生意的吴达镕因偶然机会结识庄世平,并为庄老做了一尊观音菩萨像,获庄老赏识。

公开资料中,白玛奥色法王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庄世平的尊重、敬仰。

香港一位不愿具名的佛教徒告诉剥洋葱,香港佛教文化产业是白玛奥色法王的起步平台。而香港密宗圈里真正知道这个协会,已经是2006年以后的事情了。“当时大家的焦点都在庄世平,对吴达镕没什么印象。”

该机构官网显示,这是一家非牟利慈善机构。

香港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香港佛教文化产业是一家有限公司。6位董事均以自然人身份入股。除了一位叶姓和梁姓的人外,其他4人为:林碧兰、吴志勇、吴达镕以及吴慈欣。

熟识吴达镕家世的人介绍,吴志勇为吴达镕的父亲,是肛肠科医生;林碧兰为吴达镕的母亲,是中医护士;吴慈欣为吴达镕的妻子。“吴慈欣小名阿凝(音),福建泉州南安市人。”

在张铁林坐床仪式视频中,张铁林向白玛奥色法王献曼扎、莲师像、经书等,走在张铁林前面的戴眼镜的女子,即为吴慈欣。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佛教文化产业在福建泉州宝洲路有公司处,主要经营“佛教用品、佛像、工艺品、礼品”等产品。

泉州,是吴达镕的老家。

泉州一位佛教徒告诉剥洋葱,白玛奥色法王在泉州有一家名为“观自在”的修行场所,信徒众多。

入股世贸联合基金总会

白玛奥色法王(前排中间)与老婆吴慈欣(前排右二)一起出席活动

与香港佛教文化产业一样,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官网显示,这家机构为非牟利机构。

该组织的宗旨着眼于全球问题:“使较贫穷和弱势地区脱离经济困境;促进对世界资源的最优利用、保护和维护环境;达至世界和平。”

据香港公司注册处资料,世贸联合基金总会的前身为“世贸企业促进会有限公司”,2001年10月成立于香港。

2013年11月,组织改名为世贸联合基金总会有限公司。公司类别为担保公司。

但在该组织官网及参与活动时,并没有“有限公司”4个字,其自我介绍为非牟利机构。

这家公司共有10位董事,均为自然人身份。其中三人为吴达镕(即白玛奥色法王)、吴志勇(吴达镕的父亲)以及吴慈欣(吴达镕的妻子)。

吴达镕(即白玛奥色法王)不仅是世贸联合基金总会中央议会主席,也是基金会的创办人。

吴慈欣为世贸联合基金总会中央议会副主席;吴志勇为该会台湾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公开资料中,吴志勇几乎从未参加过该会活动。

天泉鼎丰的“野心”

白玛奥色法王大力推广的一家公司,为天泉鼎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泉鼎丰”)。

这家公司负责执行一项惠泽全人类的宏大计划。

这项名为“全球天泉计划”的计划,要通过“大气甘露转化系统仪”,将水从空气中分离开来,并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产生“大气甘露鲜榨空气水”。

计划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只要有空气的地方、便可有安全饮用水”——属于全人类的伟大愿景。

据香港公司注册处资料,天泉鼎丰于今年8月18日在香港成立。8月28日,改名为天泉鼎丰智能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这是一家私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有两人,其中一位为吴慈欣(吴达镕的妻子)。

剥洋葱注意到,除了“天泉计划”,该公司今日扩展了业务范围,增加了智能手表、智能手机产品。

音乐人老猫的微博上,有多张他和白玛奥色法王的合影,在一张有合影的微博中,老猫称法王为“师父”,并“为师父的成绩感到骄傲”。

老猫原名刘原龙,音乐人,是央视星光大道评委。

在老猫的微博上,剥洋葱发现了一些智能手表的照片,以及智能手表的宣传海报。老猫、胡军、张铁林、吕良伟、王蓉等明星的照片出现在上述海报上,海报的广告语是,“我们不是代言,这是我们自己的。”

海报显示,该智能手表的出品方为天泉鼎丰以及震鸿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震鸿科技”)。

这张海报的宣传语确实是事实:胡军、张铁林、吕良伟曾以天泉鼎丰董事的身份出席活动。

工商资料显示,震鸿科技成立于今年8月17日,仅比天泉鼎丰早一天。

11月20日,震鸿科技变更了经营范围,增加了手机生产。

在老猫的微博里,剥洋葱还发现了印有“BAIMA”字样的智能手表包装盒,以及“天泉智能三防手机”的宣传海报。

震鸿科技的投资人之一为一名叫“海钟方”的人,她最近十条微博的内容,全部和白玛奥色法王有关。

在一条微博中,海钟方称“白玛奥色活佛现在与诸多国家领导以及联合国合作,为世界和平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PN05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