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改”会议后,哪些上将率先表态?


来源:新京报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自11月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至今一周来,全军各大单位均召开会议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等四上将率先表态。

原标题:“军改”会议后,哪些上将率先表态?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自11月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至今一周来,全军各大单位均召开会议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等四上将率先表态。

  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讲话。

  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讲话。

本轮军队改革大幕已经拉开。

与此前各轮军队改革相比,本轮军队改革涉及到四总部,原来权力高度集中的“总部领导机关”,变成“军委办事机关”;七大军区也将会发生变化,形成“战区主战、军种主建”,作战指挥职能和建设管理职能相对分离。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自11月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至今一周来,全军各大单位均召开会议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等四上将率先表态。

房峰辉

“尽快从原有体制运行模式转变过来”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两天后,总参谋部于11月28日召开机关师以上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对落实改革任务进行动员部署。

在会上,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表示:这次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我军建设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完成好改革任务,首要的是深刻领会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努力掌握推进改革的“金钥匙”。

房峰辉提出:扭住宣传教育、干部调整、转隶交接和调整组建准备等重点环节,搞好有关工作、经费、文件、人员、车辆和房地产清理归档安置移交。

同时强调:“尽快从原有体制运行模式转变过来,听令而行,昂扬状态,严守纪律,恪尽职责,保持战备值班、信息保障、重要工作、安全管理、作风建设不断线,坚决打赢改革攻坚战”。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房峰辉提出的扭住宣传教育等重点环节,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前就已展开。

自10月27日起,解放军报推出了《面对改革大考,我们如何作答》八篇系列文章,分析本轮军改的难度,“涉及单位的撤降并改、个人的进退走留。无论方案多么缜密、措施多么周详,都不可能做到皆大欢喜”;分析一些官兵的心态,“利益得失是许多官兵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张阳

“正确对待利益调整”

11月30日至12月1日,总政治部召开了党委扩大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阳强调,这轮改革是对我军组织形态的重塑,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要高标准落实总政肩负的改革任务。

对于总政的近期工作,张阳提出四方面要求:总政机关要模范践行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的要求,坚决听党指挥,坚定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严肃性;正确对待利益调整,坚决服从和执行组织决定;强化纪律约束,始终严守改革中各项纪律规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张阳还有一个职务: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组长。

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成立于今年1月,职责是“统筹协调和指导军队党内教育和作风整改工作”。组建以来,小组已经开了5次会议。在今年1月的第一次会议、今年8月的第4次会议、今年9月的第5次会议上,张阳三提徐才厚案,要求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

赵克石

“要高度关注改革过程的复杂性风险性”

12月1日至2日,总后勤部也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主席直接领导这次国防和军队改革,亲自设计绘制改革蓝图”,赵克石表示:这轮改革是大幅度调整、整体性推进,有破有立、边建边改、上下联动的特征非常鲜明,总后各级要增强工作主动性,集智尽力、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保证改革任务在后勤领域顺畅推进完成。

赵克石强调:要高度关注改革过程的复杂性风险性,以实时的跟进措施保障供应。改革展开后,无论是后勤的调整组建还是各项供应保障,都会面临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总后各级要从细从紧从严抓落实,坚持事前有预测、事中有对接、事后有补救,做到多手准备、疏而不漏,任何情况都能及时掌控、有效应对。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赵克石还有一个职务: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领导小组组长。

今年2月,国防部官网发布了《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实施方案》,开始全面清查全军2013年度和2014年度各项经费收支使用管理情况。在今年2月10日的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议上,赵克石提出:要彻底挖出问题病根,搞清决策审批、采购招标、支付结算、实物验收等各个环节的情况,既要挖出严重违规违纪的事,也要查出那些搞变通、打擦边球、转移隐蔽的问题。

张又侠

过“三关”,处理好“三个关系”

11月29日至30日,同样是两天,总装备部也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在会上强调:总装广大官兵要以坚定的立场和态度听招呼、守纪律,在改革的时代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张又侠提出,军队改革要“过三关”:闻令而动过好政治关,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严肃性;服从大局过好利益关;严格自律过好纪律关,以铁的纪律保证改革顺利进行。

强调如何过好“利益关”时,张又侠提出处理好三个关系:处理好改革方案与个人想法的关系、改革大局与局部利益的关系、国家军队前途与个人前途的关系。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去年5月,张又侠曾在《求是》发文《践行宗旨勇于担当》,文中提出: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着眼实现中国梦的战略全局,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上升为党和国家意志,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问题亲自谋划推动,担任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按照习主席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建设强大军队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其他军队高层表态

据中国军网消息,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后,其他全军各大单位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重要讲话。

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武警部队党委在学习讨论时认为:这轮改革坚持把提高战斗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改革的主攻方向放在军事斗争准备的重点难点问题上,放在战斗力建设的薄弱环节上。通过改革,必将极大地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

七大军区党委在学习时说:这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涉及范围之广、力度之大、任务之重前所未有。面对改革,不能有丝毫的犹豫迟疑,不能有任何的变通回避。作为领导干部要在改革中带好头,做好表率,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军队建设全局思考问题和推动工作,正确看待单位撤并降改,正确对待个人去留,正确对待利益调整,自觉在党和军队大局下行动,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打好改革这场攻坚战。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实习生 王姝

标签:改革 恪尽 领导干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