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只糖果耳机的故事 音杉Toffee主动降噪耳机


来源:中原网

历时一年多的时间,Toffee主动降噪耳机终于面世,在京东众筹上与各位见面了。其实自Toffee这个项目启动之初以来,就不断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去做一款降噪耳机?降噪耳机跟别的耳机有什么区别?说实话,接触降噪耳机,降噪技术确实是比较晚,在13年以前,我们对耳机的琢磨估计都还只是停留在用材,线路以及音质呈现上面。

原标题:一只糖果耳机的故事 音杉Toffee主动降噪耳机

历时一年多的时间,Toffee主动降噪耳机终于面世,在京东众筹上与各位见面了。其实自Toffee这个项目启动之初以来,就不断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去做一款降噪耳机?降噪耳机跟别的耳机有什么区别?说实话,接触降噪耳机,降噪技术确实是比较晚,在13年以前,我们对耳机的琢磨估计都还只是停留在用材,线路以及音质呈现上面。

说到降噪耳机与其他耳机的区别,简单地说,就是降噪耳机比普通耳机多了一个“滤镜”——把外界烦人的噪音滤去,让你瞬间体验宁静,真正感受耳机里传来的纯净音乐。至今我还没有忘记,第一次戴上Bose降噪耳机给我的那种震撼的感觉。那真的是一种很感人的体验,本来身处办公室的我已经觉得周围很安静了,但开启主动降噪之后才让我真正的发现,原来我已经对四围的空调声,机箱声麻木了,第一次发现这个空间原来是这样嘈杂,只是我们没有意识到而已。惊觉这可是足以改变世界的发明啊,被震撼的同时,也决心要做一款属于自己的主动降噪耳机。

一路走来,印象深刻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从外观设计开始,望着茫茫多的设计稿件,真的无从下手——每一个作品都相当的优秀,各种概念也让我们耳目一新,然而产品的设计是需要非常多方面的取舍跟均衡,否则概念就一直在脑海,在纸上,在空中飘着,永远都落不了地。彼时还没有“Toffee“这个名称,只有一串长数字用作产品型号。在选定方案之后,我们征询了设计师,他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一颗太妃糖,糖果之于舌头,就如同音乐之于耳朵一样。寄求于我们的产品也能像糖果一样给人带来愉悦,于是我们就毫不犹豫地选用了这个名字。

再接着到一轮复一轮的手板,外观迭代,工艺材质的挑选……其实最艰难的部分,还是对音质以及降噪功能的调试,这个过程也是最繁复最耗时的,试过一个方案的推翻,意味着过往近三个月的努力又要重头再来,为了调出Toffee的音质和降噪效果,我们的团队花了超过六个月的时间!诚然一路以来,我们走过不少弯路,也有很多不好的很糟糕的教训,值得高兴的是,我们还是把Toffee做出来了,这种成就感着实是难以比拟。

这次众筹,通过和用户不断的交流互动里,给我最深印象有两点。首先是市场目前对降噪耳机,降噪技术的了解还是相对空白,这其实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同时也是挑战,面对一个潜在的巨大的市场,无疑是兴奋的;但挑战在于如何将这种神奇的体验通过一个页面,真实、清晰地去给大众呈现,去唤醒消费者对这种需求的意识。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思考的命题(为此我们拍了一段短片,有兴趣的朋友欢迎到我们的众筹页面 上去看看, http://z.jd.com/project/details/29282.html )。第二点是,目前真正关注降噪耳机的人,实际上他们对降噪耳机的了解已经相当深,他们对Toffee抱以厚望,也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和问题。坦白说目前我们的产品是无法与行业的先驱以及标杆Bose去一争高下的,但我们明白,若只是仰望,那我们只能永远仰望,只有不断攀登,才有超越的可能。所有支持者对Toffee主动降噪耳机的期望以及要求,都将成为我们向上的动力。

对于Toffee主动降噪耳机的未来展望,要回归到“滤镜“这个点,首先当然是在降噪能力上,从滤去85%的噪音,不断地上升,乃至可以完完全全消除环境噪音;第二个就是无线化,摆脱耳机线的束缚,对使用者来说,这种使用体验的优化是质变性的;最后一点就是智能化,在体验度上,我们希望降噪功能在未来能实现”订制化“,因为每一个人对降噪程度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往后我们将开发出可以随场景,随个性,调节降噪功能的Toffee。

以上便是一只糖果耳机,Toffee主动降噪耳机的故事,也仅是我代表音杉团队讲述的我们创业、开发、生产、众筹的故事。

标签:耳机 型号 智能化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