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Mate 8苏宁首发,O2O全渠道优势凸显


来源:中原网

近期,又一年度最重磅旗舰手机产品选择苏宁首发,华为Mate8在正式上市后,于11月26日在苏宁开启预约,预计将于12月9日正式发售。

原标题:华为Mate 8苏宁首发,O2O全渠道优势凸显

近期,又一年度最重磅旗舰手机产品选择苏宁首发,华为Mate8在正式上市后,于11月26日在苏宁开启预约,预计将于12月9日正式发售。

华为Mate8预约火爆

看中苏宁线上线下的渠道优势,是华为选择苏宁作为年度旗舰产品首发的主要原因。苏宁通讯公司负责人称,近几日,大量用户涌向苏宁预约华为Mate8,目前预售效果不错,而且备货充足。

华为系列产品在苏宁平台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在年内各大促期间始终占据着畅销榜的前几名,818期间华为更是双线杀入苏宁销售TOP3,华为P8还荣获2000-3000元段最畅销机型称号。

在Mate8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该款手机电信版将在苏宁易购手机频道独家首发,供货充足。苏宁手机也在第一时间将华为新品包装上市,在官网各显著点位高频次露出。

新品首发频次猛增

回顾2015年,其实不难发现,不单单是华为新品选择在苏宁同步首发,年内几乎所有的知名手机品牌都钟情苏宁。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在苏宁同步首发的手机品牌约10个左右,而今年迅速扩张,仅下半年就有小米、微软、华为、一加等近10个品牌将自己十多款新机选择在苏宁平台进行预约首发,有些甚至是独家首发。

一位经常参加手机新品发布会的记者就表示,回顾2015年,手机新品发布会已经从一个简单的新品推介会,慢慢演变成一场综合性的娱乐show,发布会的形式也越来越多元化。但是,无论品牌大小,新品首发平台中,苏宁几乎总是占据一席之地。

相较于其他一些电商平台,今年选择在苏宁平台首发的品牌不仅包括了苹果、三星、小米、华为、oppo等一些列耳熟能详的的主流厂商,一些不被其他平台待见的小众产品,例如葫芦手机、么么哒情侣手机等,也在苏宁平台显要位置露出,且整体销量不错。

经常逛苏宁的消费者不难发现,区别于其他电商平台的是,苏宁针对不同的新品手机都会根据这款机型的特征以及卖点,定制独特的宣传策略以及配套的售卖优惠政策。

比如苹果手机,苏宁就为消费者量身定制过专门的任性付三零分期等金融策略,以及大转盘抽奖、H5等娱乐化有奖活动,以辅助新品开售,增加产品曝光度和销量。

开启营销全场景模式

放眼到整个智能手机的行业,“后互联网时代”风口转向O2O,也是大家步调一致的做法。小米、华为、魅族等一线厂商,也都将自己的粉丝俱乐部尽可能的在苏宁线下实体落地。

目前,在苏宁全国各地云店开展的米粉、花粉、煤油活动,已经成了周末的常规节目,今年双11期间小米之家也高调入驻苏宁线下云店。

如今,不少手机厂商受困于成本、运营能力等,更喜欢把O2O的线下触点落地在已经被互联网化改造的线下实体,所以在上述案例中,华为、小米、魅族等选择的战略结盟对象无一例外选择苏宁,这也是其他电商平台所不能给与这些厂商的。

经过6年的互联网探索,目前基于O2O模式的苏宁互联网零售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苏宁倾力打造的一个开放、包容、优质、共荣的手机售卖平台,将渠道优势、运营能力、物流能力、服务能力等零售CPU,源源不断向合作伙伴输出。

标签:苏宁 魅族 微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