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爱萍忆目睹往事:萧克端机枪打飞机 打中敌机机翼


来源:凤凰历史

核心提示:张爱萍将军亲见萧克射出子弹打中敌机机翼,敌机仓皇而逃。本文摘自:《他们是这样一群人:开国战将经典史记》,作者:吴东峰,出版:国防大学出版社1931年7月某日,时任红军师师长的萧克将军于万泰中

核心提示:张爱萍将军亲见萧克射出子弹打中敌机机翼,敌机仓皇而逃。

本文摘自:《他们是这样一群人:开国战将经典史记》,作者:吴东峰,出版:国防大学出版社

1931年7月某日,时任红军师师长的萧克将军于万泰中心县沙村树林间为红军士兵作报告。忽闻“隆隆”飞机声由远而近,将军若无其事,报告照旧;继见三架国军飞机俯冲射击,将军仍镇定自若,出树林观之,以断坡作隐蔽,待敌机再次俯冲射击,将军端机枪还击,其勇无比。张爱萍将军亲见萧克射出子弹打中敌机机翼,敌机仓皇而逃。

 

[责任编辑:唐智诚]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