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泽东致英国工党领袖亲笔签名信将被拍卖(图)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毛泽东亲笔签名英文信将于伦敦拍卖 致信英国工党领袖艾德礼 据南方早报中文网报道,一封毛泽东在1937年给时任英国工党领袖克莱门特艾德礼(Clement Attlee)的亲笔签名信,12月5日将

这封英文信件是由中文翻译而来

这封英文信件是由中文翻译而来

毛泽东亲笔签名信

毛泽东亲笔签名信

原标题:毛泽东亲笔签名英文信将于伦敦拍卖致信英国工党领袖艾德礼

据南华早报中文网报道,一封毛泽东在1937年给时任英国工党领袖克莱门特艾德礼(Clement Attlee)的亲笔签名信,12月5日将在伦敦苏富比(Sotheby’s)拍卖,预估成交价为10万至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6万至144万),起拍价为10万英镑。

伦敦苏富比将在12月15日拍卖这封信件。这封英文信件是打字机打出来的,上面有毛泽东和朱德的亲笔中英文签名。写信的时间是1937年11月1日。

苏富比指,这封英文信件是由中文翻译而来,当时新西兰记者詹姆斯贝特兰(James Bertram)翻译并打印了信件,中文原件已经遗失。

1937年10月,詹姆斯贝特兰抵达延安,采访了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毛泽东,并向毛泽东提议,可向英国工党领袖艾德礼说些什么,从而促成了此信件产生。

在信件中,毛泽东呼吁克莱门特艾德礼带领他的党派,帮助中国人民抵御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

“我们想要代表中国向贵党寻求任何有可能来自英国的实际帮助,”信中写道,“我们相信,当英国人民了解日本在中国所犯下的恶行之后,就会选择和我们站在一起,选择以你们的名义帮助中国人民,并选择督促你们的政府来防范这个很有可能给英国带来同等、甚至更残酷威胁的敌人。”

信件结尾写到:“反法西斯主义和反帝国主义的和平民主战线永存!”

金融时报》指,这封信展现了中共寻求与英国政界人士建立关系的一个早期尝试。

1937年时,克莱门特艾德礼任工党党魁,1945年,他击败丘吉尔出任英国首相。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54年,克莱门特艾德礼与毛泽东曾有过3小时的会面,他是首个与毛泽东会晤的西方政界高层。

《金融时报》指,苏富比书籍及手稿专家加布里埃尔希顿(Gabriel Heaton)表示,这是一封“非同寻常、极有吸引力的信件”。

信件来自克莱门特艾德礼的儿媳妇安妮艾德礼伯爵夫人(Anne, Countess Attlee)。

《金融时报》指,这是近几十年来,毛泽东亲笔签名信第二次进入拍卖市场,上一封信拍出了4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8万)。

 

相关新闻:

毛泽东亲笔签名照现身拍场 长沙拍出91万元

据中新网2011年10月16日报道,在长沙举行的“湖湘三百年”名家书画拍卖会上,一张长20厘米、宽15厘米的毛泽东亲笔签名标准照,以91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成交。

这张照片是毛泽东和杨开慧的保姆陈玉英老人的藏品。1957年,毛泽东在接见陈玉英后,将这张亲笔签名的照片送给了她,照片上书“陈玉英同志”,落款为“毛泽东”。

据“湖湘三百年”组委会介绍,照片上是毛泽东的第一张标准像,诞生于1950年6月。当时,为保证安全,毛泽东从不上照相馆,也不喜欢被摆拍。摄影师陈石林于是从上万张底片中选中了一张毛泽东与劳模的合影,从集体照中“抠”出了毛泽东的头像。为能完整细致地“抠”出主席头像,陈石林将钟表发条磨得很细,做成刀片,修掉了毛泽东右后侧其他人的头像。毛泽东的第一张标准照就在发条刀下诞生了,一年中印刷了2000多万张。

“这张照片还作为最高面值的纪念图案,上了日后的新版人民币,也就是现在使用的面值为100元的人民币。”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拍卖会上,陈玉英和其女儿孙燕共提供了数十件拍品,除这张毛泽东亲笔签名照外,还有毛岸英信札,华国锋、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的书法题字以及冰心、臧克家、曹禺等文化名人的书法作品等。

 

 

[责任编辑:PN05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