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高丽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11月29日至1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广东调研“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工作。张高丽来到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察看集装箱码头和前海自贸区规划展示厅,先后到中兴、华为、广州数控等公司,看望研发人员,了解广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1日上午,张高丽主持召开“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调研中,张高丽充分肯定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参加了有关活

原标题:张高丽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广州日报讯 11月29日至1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广东调研“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工作。张高丽来到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察看集装箱码头和前海自贸区规划展示厅,先后到中兴、华为、广州数控等公司,看望研发人员,了解广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1日上午,张高丽主持召开“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调研中,张高丽充分肯定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参加了有关活动。

张高丽表示,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要突破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李克强总理也对创新驱动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积极探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鲜经验,打造参与国际竞争新优势、对外开放新高地。 (下转A3版)

标签:经济发展 创新 产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