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逃过了“奥美定”,却没逃过生长因子


来源:信息时报

“生长因子比奥美定还恐怖,只要注射了生长因子可导致人体组织无序生长,学术上称为错构瘤样改变,只要稍微刺激它,就会疯狂的生长,取不掉割不尽,注射后很难控制它的生长方向和面积。”刘云忠院长坦言,如果不幸注射了生长因子,并产生局部组织增厚、变大、变长,皮肤发红等并发症,应及时到专科医院检查处理。

原标题:逃过了“奥美定”,却没逃过生长因子

栏目宗旨

解密“三非整形”乱象、正品联盟认证医师推荐 、“失败整形”维权援助、正品联盟安全整形指南

□记者 吕陶

在“谈奥美定色变”的今天,有一种名叫“生长因子”的物质悄然盛行在生活美容院中,很多爱美人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稀里糊涂地被注射该物体。原本以为可以“美美哒”出来见人,一段时间后,注射物疯狂生长,有的器官已然变形。

从2014下半年至今,广州海峡医学整形美容就碰到了30多例这样的患者。这让有着20多年临床经验的刘云忠院长非常吃惊:生长因子注射到体内,肌肉细胞就会疯狂生长,无法控制,从而导致人的器官变形,面容变得怪异。

案例:

美容院注射生长因子下巴变“长”

来自广西的张小姐今年30岁,原本长相清秀可人,由于对下巴形状不满意,因此她在2013年在美容院连续注射了2次据说可以让下巴自然长起来的生长因子。

“在去年年底时,下巴真的长了一些,我当时很高兴,但令我措手不及的是,下巴没有因此消停生长,皮肤变的越来越红越来越薄,下巴持续增长,像卡通片巫婆的下巴。”张小姐诉苦称,由于下巴变形,现在她已不敢出门见人,而且不得不向专科整形医院求助。

“从事整形20多年第一次遇到”

广州海峡整形刘云忠院长向记者介绍:“像张小姐的这个情况让我到很意外,我以为这只是个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因注射生长因子而毁容的求助者越来越多,至今已累计高达近30多例。”

据了解,张小姐的案例是刘云忠从医20多年来,第一次在广州遇到这样的新型毁容案例,并且是“从去年开始才出现的令求美者恐慌的毁容事实,并近在眼前”。

“一旦在面部注射了生长因子,肌肉细胞就会生长,往往会让人的器官变形,出现硬块、结节甚至造成正常组织疯狂生长等。”刘云忠院长总结分析。

提醒:

“生长因子”取出困难重重

资料显示,“生长因子”其实是一种促进组织细胞增长的外用蛋白类药品,并号称有“除皱、修形”的作用。近年来,生长因子被开发为药物,其有溶剂、凝胶、喷剂等剂型,常常都是用在皮肤出现破损、溃疡、糜烂时的修复,临床上严格规定仅供局部外用。

刘云忠表示,“细胞生长因子”是一种可以让细胞增殖、分化的活跃的细胞因子。它注射到体内的生长周期为30至40天。“生长因子”最初用于临床加速伤口愈合,一般用于大面积烧伤、肉疮等创伤组织的愈合。

“生长因子比奥美定还恐怖,只要注射了生长因子可导致人体组织无序生长,学术上称为错构瘤样改变,只要稍微刺激它,就会疯狂的生长,取不掉割不尽,注射后很难控制它的生长方向和面积。”刘云忠院长坦言,如果不幸注射了生长因子,并产生局部组织增厚、变大、变长,皮肤发红等并发症,应及时到专科医院检查处理。

“这些问题处理起来是相当棘手的,如果是以脂肪组织为主的增生,可以做吸脂或者是溶脂来处理。如果是纤维结缔组织增生为主,可以做手术切除治疗。”面对如何解决这个难题时,刘云忠介绍,不同的情况解决方法不同。

此外,刘云忠还提醒,生长因子取出后,还有可能出现后续问题,如手术区域凹凸不平,皮下创伤引起新的结缔组织增生等等,老问题没有解决完善,又来新问题,而且就算采取治疗,生长因子对皮肤组织的损害也是不可逆的。

正品联盟“三非整形”援助通道

1整形失败者可获得“正品联盟活动组委” 拨放的2000元美丽基金用于专项修复;

2正品联盟指定示范单位广州海峡整形提供“正品联盟援助修复医师库”专业救治;

3本栏目成立专案维权小组,联合权威媒体曝光报道帮助维权困难者。

标签:细胞增殖 患者 从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