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顶新劣油一审无罪 台政坛要求上诉


来源:凤凰卫视

去年十月,台湾爆发顶新集团使用劣质油生产食用油事件,上月底彰化地方法院一审宣判,前董事长魏应充等6名被告均获判无罪,引发舆论哗然。

去年十月,台湾爆发顶新集团使用劣质油生产食用油事件,上月底彰化地方法院一审宣判,前董事长魏应充等6名被告均获判无罪,引发舆论哗然。民众发起抵制行动,蓝绿两党大选候选人朱立伦和蔡英文也希望检方重新上诉。

台湾知名食品大厂顶新集团在2014年10月遭爆多次涉及制造并使用劣质油,严重影响食品安全及消费者健康。上个月底,检方罪证不足,台湾彰化地方法院一审宣判,前董事长魏应充等六名被告无罪,引起社会哗然。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是总统大选为止,到现在为止,最大的催票行为……” 

民进党大选参选人蔡英文:“整体社会对这个判决的不满,其实我也感同身受,那我们也非常支持检方,对这个判决积极上诉……” 

国民党大选参选人朱立伦:“我想对执政党一定是个伤害,但是又证明了一件事情,就是法院绝对不是国民党开的,我想这个是事实,我们一定支持所有的上诉…” 

法界人士指出,顶新黑心油案败诉主要在于目前的法院认为消费者要证明身体健康受影响,是直接来自厂商的违法添加物,举证有困难。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法官自然判败诉,台湾社会也掀起抵制顶新的声浪。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同时我们也要呼吁,我们社会大众应该持续进行灭顶计划……” 

台北市长柯文哲:“政府不应该把自己搞得像路人甲,所以我说去年当时马英九还跳出来,还带头要打,我就觉得奇怪。这不是2013年就有假油事件,那你那时候无关痛痒,不了了之,所以2014才有馊水油事件,” 

台湾法务部次长林辉煌:“这是第一审判决,没有定谳,我们会竭尽所能,在法律的范围之内,我们理性说服,改变这个不当的判决,推翻掉……” 

法务部指出,此案为全台湾瞩目的食安案,二审法官将由近五十名刑庭法官全部抽签,来决定承审法官,检方也已组专案小组因应,力拼二审判决结果能逆转。 

凤凰卫视李易珊 陈文堂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PN05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