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龙江鸡西煤矿事故致3死9伤 矿主存瞒报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日20时许,鸡西市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通报称:接到事故报告后,鸡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县领导相继赶到现场,并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

原标题:黑龙江鸡西煤矿事故致3死9伤 矿主存瞒报行为

中新网哈尔滨12月1日电 (记者 解培华)黑龙江省鸡西市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1日通报,28日10时许,鸡东县福源煤矿在35#层二段左零路回撤设备,因采煤工作面下尾巷调度绞车电缆抽签,产生火花,发生局部瓦斯燃烧事故,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

此前,中新网记者11月30日22时30分许与鸡西市主管安全的于姓副市长取得联系,据于副市长介绍,由于该矿矿主目前处于失联状态,尚不能确定事故的死亡人数,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对矿主进行搜捕。

1日20时许,鸡西市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通报称:接到事故报告后,鸡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县领导相继赶到现场,并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在事故进一步调查过程中,11月30日16时,接到举报人反映该矿涉嫌死亡瞒报,调查组连夜开展工作。在公安机关多种措施的压力下,12月1日15时福源煤矿投资人张洪伟投案。现初步查明事故发生时当班作业面19人,受伤9人,死亡3人,伤者正在医院治疗。

据了解,下一步调查组将进一步查明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严厉追查事故责任人。鸡东县福源煤矿建于2001年,位于鸡东县东海镇境内,双斜井开拓,核定能力9万吨/年,证照齐全有效,经县、市验收合格的生产矿井,属于2015年底拟关闭矿井,现在处于回撤设备阶段。(完)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伤者 事故 调查组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