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唱游小队”改编国产金曲 周笔畅陷“退赛”疑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上周五,江苏卫视《唱游天下》六位歌手来到英国伦敦,与英伦电子风来了一场激情融合。不过,和首尔站只是改编自己歌曲不同的是,这次英国的音乐人却是为唱游小队的成员们准备了《千年等一回》、《葫芦娃》等四首国产金曲。

原标题:“唱游小队”改编国产金曲 周笔畅陷“退赛”疑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上周五,江苏卫视《唱游天下》六位歌手来到英国伦敦,与英伦电子风来了一场激情融合。不过,和首尔站只是改编自己歌曲不同的是,这次英国的音乐人却是为唱游小队的成员们准备了《千年等一回》、《葫芦娃》等四首国产金曲。

在节目最后,由于设备故障周笔畅(笔笔)受到影响,这也让自我要求的笔笔陷入不快情绪中。预告片中,笔笔更是表示,因为连日来的“心累”而选择不告而别,这番貌似“退赛”的举动也引发网友一片哗然。

唱游小队畅游伦敦 街头合唱《Hey jude》

歌手们一抵达伦敦,首尔站冠军胡彦斌就迎来了专属于自己的惊喜——豪车“劳斯莱斯”来接机,惹得其他歌手们好不羡慕。本期节目第一个任务,是需要选手分别在伦敦的三个标志性建筑:大本钟、伦敦眼、和伦敦塔桥下船,自主按照地图,找到街头艺人们所在的皮卡迪利广场,让他们说出导演指定的台词,率先完成任务的即为冠军。

华晨宇和张碧晨率先出发,但却在多个相似的十字路口兜兜转转,最终迷了路。周笔畅胡彦斌随后出发,在优美的英国景色中变身“自拍斌”和“摄影笔”,疯狂用自己的相机记录周边美景,最终未能赶上第三个出发的方大同和阿兰,第二个到达任务现场。“胡诌”组合找到街头艺人之后,大胆上前对话,并与他们共唱一曲披头士的经典老歌《hey jude》。最终,周笔畅和胡彦斌凭借其良好的沟通能力获得冠军,拥有了期中考试歌曲的优先选择权。

《葫芦娃Remix》颠覆童年经典 歌手无人敢接招

伦敦站期中考试环节,合作的四首歌曲是由编曲老师West Funk和Zoo Station提供,并改编成EDM,也就是俗称的电子曲风。West Funk和Zoo Station都是英国EDM曲风的代表人物,他们合作过的不仅有小甜甜布兰妮,还有“麻辣鸡”NickiMinaj、Flo Rida等其他众多著名歌手。

当熟悉的节奏伴随着英式的电子舞曲风响起时,歌手们立即不淡定了。原来,这次的改编曲目全都是国人都非常熟悉的大金曲。如果说《对你爱不完》和《日不落》都还算在“正常”范畴之外,《千年等一回》和《葫芦娃》的出现纷纷让观众大呼“什么鬼”。而歌手们听到《葫芦娃》这魔性的电子舞曲版本后,也纷纷作晕倒状。一旁的英国编曲老师赶紧表态“撇清”责任:“我只负责改编。”

四首歌中选择三首,谁敢挑战改编尺度最大的《葫芦娃》成了本期节目最大的悬念。不过,经过一波波反复的考虑,《葫芦娃Remix》还是因为颠覆太强,导致没有一个歌手敢于挑战,也成为本期节目的一大遗憾。

设备故障导致歌曲不完美 周笔畅不快陷“退赛”疑云

进入本期节目最后的期中考核,华晨宇和张碧晨组成的“晨晨组合”第一个上场,用一首嗨歌《对你爱不完》将全场气氛点燃,为整场比赛开了个好头。第二个上场的方大同和阿兰则走起了“英式摇滚风”,演唱神曲《千年等一回》。两人脸戴墨镜,在歌曲中融入了酷感舞蹈,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上场的是周笔畅和胡彦斌,他们选择的曲目是蔡依林的大热歌曲《日不落》。虽然由于设备故障,让周笔畅的演出出现了一点点的小瑕疵,但并未影响现场观众的热情。

下场后,搭档胡彦斌询问周笔畅原因,周笔畅说是由于音响太小、节奏混乱导致自己感觉不舒服。事后,周笔畅表示:“当有很多不完美的东西使我的努力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时,我就会有点生气。”

在节目最后放出的下期预告中,周笔畅由于“感到有点心累”选择不告而别,画面中甚至出现了疑似只身赶赴机场回国的场景。她的这些举动,引发观众热议。

标签:金曲 阿兰 方大同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