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到金华赏南方雪、过民俗年


来源:羊城晚报

春节期间到金华,本土的传统民俗、非遗活动不可错过。如有几百年历史的 “板凳龙”、千年历史的民俗活动“炼火”。深入乡下,则可以喝农家自酿的养生黄酒——金华府酒,参与打年糕、磨豆腐、做桂花糕等地道的本土活动。

原标题:冬季到金华赏南方雪、过民俗年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羊城晚报:目前广东游客游览金华可以享受哪些便利举措或优惠?

周华:这次金华旅游局给广东游客带来了冬游线路及产品,包括本地的特色节庆。目前乘高铁从广州直达金华非常便捷,前往金华境内其他地方可以坐大巴或城际交通工具前往,紧接着还会陆续推出景区间交通。

金华高铁站设有金华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游客有任何诉求都可以在服务中心一站式解决。

金华旅游一向有优惠活动。除了选择优惠的旅行社套票,关注金华旅游微信公众号也可以获取一些针对年轻人的旅游套票。

羊城晚报:能否给广东游客推荐几个金华的特色玩法?

周华:金华有官方推荐的八大玩法。对广东游客我推荐如下几个:

首先,广东人爱吃,吃美食在金华是一个重要的玩法——金华火腿宴、金华煲、金华佛手茶……金华可谓美食遍地,若有机会前往一些农家乐,更是家家都有拿手菜。

其次,喜欢时尚的年轻人可以到金华撞明星——著名的横店影视城就位于金华,除了横店,金华的永康石鼓寮、磐安百杖潭都是一些剧组钟爱的拍摄地。没事在一些明星常出没的餐厅、酒店转转,到影视基地里走一走,可能会跟明星巧遇。

第三,喜欢养生的游客可以去磐安,那里是负氧离子集中的地方,我们叫“裸肺”,即把肺“裸露”在磐安,非常适合度假。

最后,还可以走进金华的古村落,感受原住民的淳朴。金华有一百二十多个原生态古村落,如兰溪的诸葛八卦村是全国最大的诸葛亮后裔聚居地,也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历史文化古村落之一。这些开放式的古村有不少都不要门票,交通也很方便,从金华市区出发,车程在半小时至两个半小时之间。

羊城晚报:冬季及春节期间前往金华,有何特别体验?

周华:冬天到金华赏雪景是非常棒的体验。金华北山、东白山、仙华山的冬景各有千秋,雾凇景观不输于北方,从12月就进入最佳观赏期,最低温度只有零下2℃~3℃,不会特别寒冷。赏雪之余,还可以泡温泉、购买本地食材和土特产,在金华可以采购到金华佛手、义乌红糖、永康五指岩生姜、武义宣莲等各式各样的优质土特产,农家的土鸡、土鸭、土菜更是让人回味无穷,眼下也是吃大仙菜的时节。金华人还把土特产融入日常生活,佛手被用来做盆景,或是切片晒干了泡茶,还被做成佛手果脯等零食,叶子则做成佛手茶。

春节期间到金华,本土的传统民俗、非遗活动不可错过。如有几百年历史的 “板凳龙”、千年历史的民俗活动“炼火”。深入乡下,则可以喝农家自酿的养生黄酒——金华府酒,参与打年糕、磨豆腐、做桂花糕等地道的本土活动。

羊城晚报:金华境内的住宿情况如何?

周华:冬季去金华感受民俗,最好住进本地民宿。金华很富裕,很多农民家都建有别墅,楼上可供游客住,楼下住自家人。游客和农民一起吃住、劳动,得以真正融入金华本地生活。此外,也有一些高端民宿可供选择,内里是现代化的超五星配置,推窗是烟雨蒙蒙的江南水乡,也别具风韵。

标签:游客 宣莲 旅行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