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境内“东伊运”据点


来源:观察者网

据美联社11月29日报道,俄罗斯战机当天空袭了“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办公室,而这个组织实际上就是“东伊运”恐怖组织。不知出于何种原因,美联社在报道中并未提及“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恐怖组织性质,只形容是“由来自亚洲各国的武装人员组成的团体”。

凤凰卫视截图:东伊运份子渗入叙利亚内战

原标题: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境内“东伊运”组织办公室

这才是真“反恐”。据美联社11月29日报道,俄罗斯战机当天空袭了“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办公室,而这个组织实际上就是“东伊运”恐怖组织。

美联社援引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消息称,俄军29日数次空袭了叙利亚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其中一个挨炸的目标就是Jisr al-Shughour镇的“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办公室。

不知出于何种原因,美联社在报道中并未提及“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恐怖组织性质,只形容是“由来自亚洲各国的武装人员组成的团体”。

“突厥斯坦伊斯兰党”2013年11月宣称制造了“10 28”天安门恐袭事件。中国外交部当时表示, “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其实就是“东伊运”恐怖组织,“东伊运”是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长期以来,以“东伊运”为代表的恐怖势力为了达到将新疆从中国分裂出去的目的,在境内外大肆地从事恐怖主义活动,造成了大量的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将继续对他们予以严厉打击。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1月27日报道,自9月30日起俄罗斯应阿萨德总统请求对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设施实施精确打击,这段时间俄战机在里海区舰队的配合下消灭了数百名武装分子,并摧毁3000多个恐怖分子设施。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会后表示,俄军加强了在叙利亚的行动,战斗取得良好效果,恐怖分子损失惨重。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10月4日曾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反恐联盟在组建之后,“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控制的区域一直在扩张,而且武装分子人数也在增加。

 

相关新闻:

“东突”分子潜入叙利亚参战

据2012年10月30日人民网援引《西海都市报》报道,中国反恐权威部门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在‘基地’组织发出秘密奔赴叙利亚指令后,有求于‘基地’组织的‘东伊运’从阿富汗境内和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抽调精干人员,分批从周边邻国潜入叙利亚,与已在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势力会合,然后组成独立小组参战。

相关反恐部门掌握的情况显示,派出“圣战”小组的包括“东伊运”和“东突教育与互助协会”等组织。这位官员说,“‘东伊运’的活动资金主要来源于‘基地’组织的资助,以及该组织通过走私贩运毒品、武器弹药和绑架、敲诈、勒索、抢劫等有组织犯罪方式筹集的经费。该组织挑选、招募从新疆外逃的分裂分子、刑事犯罪分子和暴力恐怖分子,秘密接受专门训练,从事恐怖活动。”

中国另一名反恐权威部门官员向记者证实“东突”赴叙参战的动向。他解释说,“东突教育与互助协会”基本不被外界了解,该组织总部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打着宗教旗帜毫不掩饰分裂中国的目的。“这个组织的一批成员分成数个不同小组非法越界前往叙利亚,与那里的‘东伊运’骨干会合。”

叙利亚驻华大使穆斯塔法本月中旬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叙方不掌握“东突”分子在叙利亚参与恐怖暴力活动的确切情况。“不过有这种情况,倒是不让人意外。”穆斯塔法说,按叙利亚已经掌握的情报,有来自利比亚、伊拉克、埃及和海湾多国的极端分子和恐怖组织在土叙边境和叙利亚境内从事暴力恐怖活动,“这些人都是从土耳其一侧进入叙利亚境内进行恐怖活动”。他指责土耳其政府“纵容甚至包庇”这些恐怖活动,刻意挑起对叙战争。

土耳其驻华大使埃森利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应强烈。他断然否认有“东突”分子在土耳其境内接受训练和武装,称土耳其也受到一些恐怖主义势力威胁,“我们不可能容忍包括‘东突’在内的任何境内恐怖活动。”埃森利强调,“东伊运”是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土耳其在2009年-2010年度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期间,曾将多名“东突”分子列入恐怖分子名单。

“东突”秘密潜入叙利亚

“‘东突’武装人员肯定不会在我们自由军内”,叙利亚自由军阿勒颇战区新闻联络官阿卜杜拉·阿尔·亚辛28日对记者说。他称,“‘东突’武装人员肯定不会在我们自由军内,他们只可能归属‘支援阵线’。”

“支援阵线”是一个什么组织?据记者了解,“支援阵线”有近千人,其中300人在阿勒颇,其他主要分布在叙利亚的伊德利卜省、霍姆斯市和大马士革城区。他们中多数人来自叙利亚之外,包括利比亚、也门、巴基斯坦、埃及、沙特,甚至巴尔干地区。这个组织准确成立时间不详,最高指挥官身份诡秘,但出名是在2012年7月。叙利亚自由军“阿勒颇旅”指挥官阿卜·奥贝雅达说,“当时,政府军几乎把我们打出阿勒颇萨拉哈丁区的时候,突然冒出几十名自称‘支援阵线’的外国武装人员,击退政府军。这一战让他们的名字传遍了整个阿勒颇前线。”

英国《独立报》10月16日曾报道说,支援阵线”宣布对大马士革和阿勒颇一连串的神秘爆炸事件负责,他们的声明张贴在“基地”控制的在线论坛上,这表明双方至少有某种程度的合作。

“自由军”撇清与“东突”有关

记者近日从中国反恐权威部门获得独家消息,今年5月以来,“东突”组织纠集成员潜入叙利亚参与内战。中国反恐官员说,恐怖组织“东伊运”是在“基地”组织发出指令后开始行动的。中国反恐官员说,他们正紧盯“东突”分子的动向。

美国《时代》周刊说,“叙利亚内战在残酷继续,人们越来越担忧这场冲突可能变成一块吸引欧洲圣战者的磁铁。”报道引述法国安全官员的话说,这有点像当初的波黑,年轻的欧洲人加入到与塞尔维亚族军队作战的极端圣战者组织,其中许多人回国后带来了作战经验,同时完全极端化了,一些人逐渐走向恐怖主义。伦敦反恐学者李斯特10月16日对英国《独立报》说,叙利亚可能出现一个全球圣战者运动。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委员阿特坎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知道是否有‘东突’分子已经进入叙利亚,但可以确定有来自埃及、利比亚、也门、巴基斯坦等国的武装人员参战,甚至也知道一些‘基地’组织成员参战,但他们现在是帮我们打巴沙尔军队,这个目标是一致的,所以我们现在非常欢迎他们。”那么战争结束以后呢?对记者的提问,阿特坎迟疑了一下回答说:“未来的叙利亚绝不允许‘基地’和‘东突’恐怖分子存在,他们会被迫离开,因为叙利亚不欢迎他们,也不具备他们继续存在下去的社会基础。”阿特坎承认,美国迟迟没给叙反对派提供武器装备,就是担心武器落到“全球极端恐怖分子”手里。

今年9月,在叙利亚北部土库曼人自治区首府里尔镇,叙利亚自由军“土库曼人旅”旅长阿卜杜·菲尔上校告诉记者:“我们不欢迎‘基地’组织和任何极端武装分子,将来更不会允许他们存在。”

 

 

[责任编辑:PN059]

标签:叙利亚 空袭 突厥斯坦

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境内“东伊运”据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30/2fa7423d-c580-4cc8-83fa-ada70bcca87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