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店主擒贼遭袭击 两名90后网管深夜出手相助


来源:中安在线

凌晨发现两贼撬门,80后店主小柏从后门绕到店外拉下卷闸门困住一贼,却遭放风的另一贼袭击,浑身多处受伤。小柏向路边等待洗车的出租车司机求助,却无人敢上前帮忙。危急时刻,马路对面一网吧的两名90后管理员听到呼救后,拎着板凳冲到事发现场,协助小柏生擒一名窃贼。据了解,两位帮忙的年轻人与求救的店主还是同一款游戏里的“战友”。

原标题:合肥一店主擒贼遭袭击 两名90后网管深夜出手相助

凌晨发现两贼撬门,80后店主小柏从后门绕到店外拉下卷闸门困住一贼,却遭放风的另一贼袭击,浑身多处受伤。小柏向路边等待洗车的出租车司机求助,却无人敢上前帮忙。危急时刻,马路对面一网吧的两名90后管理员听到呼救后,拎着板凳冲到事发现场,协助小柏生擒一名窃贼。据了解,两位帮忙的年轻人与求救的店主还是同一款游戏里的“战友”。

 事发:店主擒贼遭袭击

小柏在北一环与全椒路交口附近开了一家儿童用品店,平时就睡在店里。昨天凌晨4时许,睡梦中的他隐约听到门外有异常响动,由于平时看过这类新闻,小柏便悄悄下床,从后门出去绕到门前查看。

“我从后门绕出去后,远远就看到两个人在我的门店前,一个人在弯腰撬玻璃门,半个身子已经进入门内,另外一人则在外放风。”小柏告诉记者,当时他很生气,没想太多就径直向门店前走去。这时放风的男子看有人走来,也正面向小柏迎了上去。“我没理他,上前一脚把卷闸门踩死,直接将里面的那名小偷困住了。”小柏说,撬门的小偷大半个身子被卡在卷闸门和玻璃门之间的缝隙中,动弹不得,而此时他已顺手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与小柏迎面而过的那个窃贼看到同伴被困,转身向小柏发起了攻击。“看到同伙被我困住,他肯定想去救,就拿起砖头直接往我头上砸了过来。”小柏说,两个小偷大概40岁左右,自己当时心想只要控制一个,另外一个估计会被吓跑,没想到胆大妄为的窃贼会动手打人。因为还踩着卷闸门,小柏不能放开脚,只能被动抵挡砸过来的砖头,“他们俩要是一起上来,我肯定搞不过,只能拼命控制住一个。”

感动:两名网管来帮忙

几分钟后,小柏渐渐力不从心,他的脸部、胳膊、手腕多处被砖块砸伤,手机在抵挡砖头的攻击时也被砸瘪。小柏只能大声呼救,所幸呼救声被马路对面网吧的管理员小翟听到,小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他还是喊上同事小汤,两人拎着板凳向出事的门店跑去。

“那两名网管都是90后,我们经常在网吧一起玩网络游戏。”小柏说,看到有熟人前来相助,他心里顿时有了底气,死死踩住卷闸门。本来打算解救同伴的小偷看到有人来帮忙,立即撒腿就跑。

看到眼前的一幕,小翟和小汤立即明白了事情原委,他们拎着板凳冲着逃跑的小偷就追了上去,不过被小柏喊了回来。“我让他们回来,万一对方再有同伙就麻烦了。”小柏说,两名网管回来后协助他把被卡住的小偷牢牢控制,直到民警赶到。

遗憾:几个司机看热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全椒路北侧的这家儿童用品店,店主小柏正忙着让人修理卷闸门和破碎的玻璃门。小柏告诉记者,自己的伤势并无大碍,不过虽然小偷被抓住了,可还是感到有些心寒。“你们要好好表扬两名见义勇为的网管,不过也有人‘见死不救’,你们也要提提。”小柏说,事发时是凌晨,整条全椒路上行人稀少,附近只有几辆出租车,几位司机正在等着洗车。“那四五辆出租车就停在路边,离我不远,我被小偷打的时候挥手喊他们,他们看见我了却一个都不过来,洗车的大姐还让他们过来帮忙,但他们四五个人就站马路边看。”

小柏说,两个小偷十分猖狂,一个在里面使劲往外爬,一个在攻击他,当时很绝望,“我不需要他们帮多大忙,只要走过来看看,小偷都是心虚的肯定会吓跑。”

所幸,还有两名90后网管及时出手,将一名小偷赶跑。据悉,小翟今年才19岁,小汤也才20岁。深夜不顾危险冲上去帮忙,就不怕小偷报复吗?对此,小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当时他听到有人喊“救命”,第一反应是肯定要帮忙的,“我们是做好事,属于正义的行为,歪门邪道有啥好怕的。不过那几个出租车司机整个过程中就站在那边一动不动,我确实有点不理解。”

目前,辖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标签:小柏 交口 民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