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独”核心成员中出羊子被捕(图)


来源:凤凰资讯

涉洗黑钱被捕的“港独”成员“中出羊子”(原名钟铭麟),被警方扣留接近40小时后,昨晚获准以数百元保释,下月再到警署报到。

图:中出羊子保释后在东铁上按手机网上图片

大公网消息,涉洗黑钱被捕的“港独”成员“中出羊子”(原名钟铭麟),被警方扣留接近40小时后,昨晚获准以数百元保释,下月再到警署报到。消息指,存入中出羊子名下公司户口的155万元怀疑电邮诈骗所得黑钱,约有100万元已被提走,警方正在追查款项流向,以及调查发出诈骗电邮的IP地址是否来自中出羊子,现时仍在等候律政司意见,再决定是否提出起诉。

准保释下月向警方报到

中出羊子的facebook昨晚10时许更新状况,表示“平安,正前往律师楼,会尽快向所有人退回保释金。”其恩师、“港独”推手陈云及其随行友人上载他在东铁车厢按手机的照片。警方发言人证实,该名23岁姓中出被捕男子已获准保释候查,将于12月上旬向警方报到。

据了解,中出羊子在警署内表现一般,不太合作,由于等候律政司意见,故准他保释。消息指,接收骗款的户口确实由中出羊子开设,涉及他的份额约有155万元,但有关户口内其中约100万元已被提走,警方正追查款项的下落。消息强调会从任何方向调查,最关键是调查发出电邮的IP地址及发件人身份,以了解诈骗主谋是中出羊子抑或另有其人,不排除中出羊子被陷害的可能性。

周日刚于区议会选举低票落败的中出羊子,前日清晨被大埔警区重案组人员上门拘捕,以涉嫌洗黑钱的罪名通宵扣查。据悉,一间内地公司今年初接获伪冒其生意伙伴的诈骗电邮,不虞有诈按指示汇款217万元到两个户口,其中一个属于钟铭麟名下的公司,警方调查先后拘捕他和一名47岁姓林男子。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警方仍在追查诈骗邮件的发送者,倘证实与中出羊子有关,很大机会加控他欺诈罪名,一旦起诉会呈上区域法院审理。(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PN05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