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世友送干部子女参军:干不好我把你们都枪毙


来源:凤凰历史

“你们到部队后,一个个都得给我好好干!”又挥挥手曰:“要干不好,回来我一个个都把你们枪毙了!”

核心提示:“文革”中某日,许世友将军于中山陵8号,送一批干部子女(有陶勇、聂凤智等将军子女)去大别山当兵。临行,将军训话,挥挥手曰:“你们一个个都发财了(指穿上新军装)!”又挥挥手曰:“你们到部队后,一个个都得给我好好干!”又挥挥手曰:“要干不好,回来我一个个都把你们枪毙了!”

 

许世友 资料图

本文摘自:《他们是这样一群人:开国战将经典史记》,作者:吴东峰,出版:国防大学出版社

聂凤智将军言,1967年某日,许世友将军于无锡召见聂凤智、陶勇。许世友曰:“现在造反派到处抓你们,你们跟我一起上大别山。”聂、陶均未同意,许世友不悦。聂凤智将军被打倒后,许世友将军逢人便言:“聂凤智这个人就是不听我的话,逞英雄,逞英雄,逞什么英雄?最后还不是成了狗熊了!” 

“文革”中某日,许世友将军于中山陵8号,送一批干部子女(有陶勇、聂凤智等将军子女)去大别山当兵。临行,将军训话,挥挥手曰:“你们一个个都发财了(指穿上新军装)!”又挥挥手曰:“你们到部队后,一个个都得给我好好干!”又挥挥手曰:“要干不好,回来我一个个都把你们枪毙了!”

[责任编辑:马钟鸰]

标签:许世友 干部 子女 参军 枪毙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