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妈妈怀二胎没产检 前置胎盘大出血险危及生命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1月27日电 自认为有孕产经验,90后妈妈怀二胎忽视产检,哪知孕后8个月突然出血,竟是凶险型前置胎盘所致,流血一周成中度贫血,险危及生命,幸经医生及时手术,产下健康男婴。

原标题:90后妈妈怀二胎没产检 前置胎盘大出血险危及生命

人民网武汉11月27日电 自认为有孕产经验,90后妈妈怀二胎忽视产检,哪知孕后8个月突然出血,竟是凶险型前置胎盘所致,流血一周成中度贫血,险危及生命,幸经医生及时手术,产下健康男婴。

2012年熊女士曾剖宫产下一个儿子,转眼3年孩子长大国家政策也放宽了,夫妻俩筹备着生二胎,今年3月熊女士顺利怀孕了,“想着怀第一个的时候都蛮顺利,所以怀这第二个就没有太注意。”熊女士称自己有产孕的经验,所以从检测出怀孕起就一直没有做过产检。哪知孕后8个月意外还是发生了,11月15日,熊女士上厕所时突然发现阴道出血,且随着时间推移出血量越来越大,甚至超过了正常月经量,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的熊女士吓坏了,赶紧到附近医院检查发现是凶险型前置胎盘,由于存在大出血、切除子宫等高手术风险,熊女士一家人几经辗转来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寻求进一步治疗。

此时熊女士已出血一周,处于中度贫血状态,身体虚弱,且其胎盘长在低于胎儿先露头处,并覆盖在宫颈内口,不具备顺产的条件,该院妇产科专家王巍建议她尽快接受剖宫产,否则会因为宫内缺血缺氧、感染等因素危及胎儿生命。

王巍指出,出现前置胎盘的孕妇是被列为高危妊娠群体进行管理的,如果按时规范产检一般在孕28周就可查出,通常是需要提前观察,并去综合医院就诊的。由于熊女士怀二胎的时候忽视产检,没有及时发现才导致了现在的危机。

为了避免贫血的熊女士术中大出血,昨天,在备血充足的情况下,使用子宫下段止血带,王巍组织产科医护团队仅用了1个多小时,迅速完成了此例凶险型前置胎盘剖宫产手术,并顺利接生下了重6.4斤的健康男婴。

王巍提醒像熊女士这样曾接受过剖宫产手术的女性,如计划怀二胎更应严格规范产检,因为这类人群在孕期更容易出现胎盘植入、子宫破裂、子宫切口妊娠等高危妊娠情况,且很多计划二孩儿的妈妈都属于高龄产妇,胎儿流产、畸形、死胎的发生率都将增加,切莫自认为有了孕产经验就忽视产检,一旦在孕期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不适症状,最好及时就医,对症治疗,这样才能有个健康的二胎宝宝。(金静)

标签:宝宝 贫血 出血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