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曾2502次侵犯希腊领空 称短暂停留不应被击落


来源:凤凰卫视

土耳其军方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持续升温,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过去土耳其也曾多次侵犯邻国希腊的领空,而其他国家战机也曾侵犯土耳其,但土方都没有开火,质疑土耳其双重标准。 土耳其军方击落一架声称入侵其空域

土耳其军方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持续升温,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过去土耳其也曾多次侵犯邻国希腊的领空,而其他国家战机也曾侵犯土耳其,但土方都没有开火,质疑土耳其双重标准。

土耳其军方击落一架声称入侵其空域的俄罗斯苏-24战机,使当地紧张局势进一步升温。有航空界律师指出,即使土方的说法成立,俄战机曾侵犯土耳其领空17秒,也不应把对方战机击落。

航空界律师乔治:“这架飞机刚刚触及土耳其的领空,并没有真正侵犯。这种情况日常也时有发生,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应该而且必须是故意做的。首先,它必须是对邻国产生一种威胁,但是这宗个案看不出有此情况。如果一架外国飞机没有政府批准而飞越领空时,那么当然你可以选择使它迫降或者驱逐它离开你的空域。”

俄罗斯RT电视台指出,根据纪录,别国战机过去曾侵犯土耳其领空114次,土军方也没有击落对方战机;相反土耳其战机也曾侵犯邻国希腊领空多达2502次。

希腊前外交官赫里桑索普洛斯:“我们不会向对方开火,我们会技巧地把对方的飞机赶走,否则我们什么飞机也没有了。”

而埃尔多安2012年在任土耳其总理时曾说过,如果别国只是短暂侵犯领空,是没有理由去攻击。但现时是总统的他则指土方只是根据交战规则击落越境17秒的俄方战机,质疑他是双重标准。

凤凰卫视 陈锦芬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PN059]

曝土曾2502次侵犯希腊领空 被指搞双重标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6/5dba70a7-988e-4ab4-a601-3ba82cabcd3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