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德报告:美国在亚洲渐失对中国的空中优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之音11月19日报道,美国兰德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尽管美国仍然维持强大的空中军事能力,不过中国正在快速追赶,美国逐渐失去台海上空应对中国的能力;不过在南中国海,美国仍然保有对中国的空中优势

据美国之音11月19日报道,美国兰德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尽管美国仍然维持强大的空中军事能力,不过中国正在快速追赶,美国逐渐失去台海上空应对中国的能力;不过在南中国海,美国仍然保有对中国的空中优势。

这份比较美国与中国空中战力优势的评估报告说,由于中国空军现代化和美国与亚洲战场距离遥远的先天限制,美国要取得空中优势日渐变得困难。报告称,中国最明显的地缘优势反映在台湾冲突的假设情况,解放军在这个地区应对美军介入的能力,已经比1996年台海危机时大有进步。

报告指出,随着过去20年来中国空军的快速现代化,自1996年第一批24架4代战机成军后,中国空军现在已经有超过700架飞机在服役。而除了量的因素外,中国还拥有地缘优势。

报告说,中国在周边可能发生冲突的热点地区,都可以从更多基地出动更多飞机,也有更多重要的军备可以运用到较大的范围来防御可能的袭击,而美国在附近的空军基地则有可能面临中国的导弹袭击,导致它们支援行动的能力降低。

兰德报告的专家之一何理凯(Eric Heginbotham)说,美国的军事能力也并非静止不动,在中国改进军事能力的同时,美国仍然维持了水下作战能力的领先技术,在远程空战能力方面的能力也很强大。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兰德报告 失对 优势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