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历史上战斗力最强的五支军队:为何含宋代军队?


来源:人民网

岳飞并没有使用冷兵器时代对付游牧民族最好的武器:弓弩,而是使用了更危险的办法:砍马腿。女真人流传这样一句话:撼山易,撼岳家军难。

核心提示:岳飞并没有使用冷兵器时代对付游牧民族最好的武器:弓弩,而是使用了更危险的办法:砍马腿。女真人流传这样一句话:撼山易,撼岳家军难。

 

岳飞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佚名,原题:中国历史上战斗力最强的五支军队

古代的君主们充满了对土地、人口的强烈欲望,在保护已有的疆土及臣民的同时,他们还需要掠夺别人的疆土和臣民。于是以国家形势的暴力机构开始形成,军队出现了。中国历史上朝朝代代演变,分分合合轮回,最直接的力量还是民族军队间的较量。在中国历史纷繁浩淼的众多军队中,挑出最具战斗力的五支军队,以飨读者。

1.北宋岳家军

北宋末年,北宋最害怕的对手契丹人流传这么一句话:女真人不满万,满万则天下无敌。最后女真人统一了,重挫契丹人,但是积弱的宋人依旧被契丹压制着,女真人南下的野心被大大的激发了,他们一路打过了淮河,但是他们遇到了汉人最后的英雄——岳飞。岳飞并没有使用冷兵器时代对付游牧民族最好的武器:弓弩,而是使用了更危险的办法:砍马腿。女真人流传这样一句话:撼山易,撼岳家军难。

可惜,在中国出现了几大汉奸的同时,宋高宗也杀死了岳飞,他杀死的并不仅仅是个英雄,他杀死了汉人的脊梁,或许这在他不厚道的祖先赵匡胤杯酒释兵权的时候已经注定了一个不尚武的国家只能被欺压,从此以后,汉人除了被羞辱还是被羞辱,在最黑暗的时代,东来的倭寇也能在沿海为所欲为。

战斗力:6

影响力:7

2.唐帝国初期的军队

汉人疆土最大的国家是唐朝,这样一片大大的疆土,没有强有力的国家暴力是控制不住的。大唐帝国的军队也开始了中华民族以国家组织来进行的对外战争史。剿灭突厥,三征高丽,只是在数十万大军西征阿拉伯帝国时被西域国家合力击溃,随后安禄山来了,史思明来了,中国历史上四大“祸国女人”之一杨玉环也来了,国家再也无力进取,盛唐气象逐渐衰落。但大唐帝国这支军队仍留下了一些神气的名字:“李靖”,那时已经接近于传说,尉迟恭、秦叔宝成为了中华民族千年来的门神……

战斗力:7

影响力:8

3.汉武帝时期的大汉帝国军队

哪一句话可以成为最让中国人自豪得热血沸腾的话?很难找到比这样一句更好的话: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

汉帝国的开国皇帝很威风的御驾亲征,结果差点没回得了家,不过他的后人很替他争气(这和垃圾的明朝不一样,想当年土木堡,明朝的先辈们多么英勇,但后期的明朝军队除了戚继光那会还可以玩会儿,估计包括袁崇焕的军队拿到早期连陪练都轮不上)。李广、卫青、霍去病在汉武帝时期终于可以对匈奴主动出击,那时候的汉军和匈奴打,可以以一敌三(当然考虑了汉人兵器更好的原因)!联想后来被迫西迁的上帝之鞭们,这支部队绝对是当年的世界第一。

战斗力:8

影响力:8

[责任编辑:马钟鸰]

标签:中国 历史 战斗力 军队 北宋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