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春山居图随想》泼洒音乐笔墨


来源:北京青年报

《富春山居图随想》是浙江民族乐团2011年委约我国著名作曲家刘湲和青年作曲家姜莹创作的民族管弦乐作品。作品以“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首,元代画家黄公望的旷世之作《富春山居图》为创作背景,更因其“一分为二,分隔海峡两岸”的坎坷经历,而见证着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其运用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表现方式演绎《富春山居图》的“画中之境、画外之音”。本次巡演是《富春山居图随想》获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后,经刘湲第一次精心修改后的再次亮相。作品由“天地乾坤”、“流水行云”、“听风醉月”、“秋山闻道”、“山水

原标题:《富春山居图随想》泼洒音乐笔墨

本报讯(记者 伦兵)由浙江民族乐团与中央民族乐团合作演出的大型民族音乐会《乐赏江南》日前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富春山居图随想》中的第三、第四乐章《听风醉月》与《秋山闻道》再次亮相北京。《富春山居图随想》自2013年3月北京首演,2014年瑞士、荷兰、德国、匈牙利、奥地利欧洲五国八城巡演,以及港澳台地区、新加坡成功巡演后,作为走向世界的优秀民族管弦乐作品之一,历时两年再次登上北京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这部作品本周末还将与山西民族乐团的《画境富春·山西印象》一同在山西太原上演。

《富春山居图随想》是浙江民族乐团2011年委约我国著名作曲家刘湲和青年作曲家姜莹创作的民族管弦乐作品。作品以“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首,元代画家黄公望的旷世之作《富春山居图》为创作背景,更因其“一分为二,分隔海峡两岸”的坎坷经历,而见证着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其运用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表现方式演绎《富春山居图》的“画中之境、画外之音”。本次巡演是《富春山居图随想》获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后,经刘湲第一次精心修改后的再次亮相。作品由“天地乾坤”、“流水行云”、“听风醉月”、“秋山闻道”、“山水合璧”五大乐章组成,用极简、安静的音乐笔墨,还原了山水存在的本质。

标签:民族 随想 乐团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