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橙金服贺牧:普惠之路 情有独钟


来源:中原网

对现在的贺牧而言,证大财富是不得不提又想避而不提的过去,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亮眼的成绩带来了沪上金融创新人物等诸多荣誉加身,这给贺牧的“重走”之路带来了非比的关注。无论祝福或围观,从现在开始,贺牧前缀请加雪橙金服。

原标题:雪橙金服贺牧:普惠之路 情有独钟

创新人物之后再雪橙金服

创新人物之后再雪橙金服

对现在的贺牧而言,证大财富是不得不提又想避而不提的过去,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亮眼的成绩带来了沪上金融创新人物等诸多荣誉加身,这给贺牧的“重走”之路带来了非比的关注。无论祝福或围观,从现在开始,贺牧前缀请加雪橙金服。

2015年初,贺牧率一众爱将创立雪橙金服,继续扎根普惠金融。财务出身,投资练身,贺牧的口碑围绕着风控、创新在不断的延伸、扩展、响亮。

对普惠金融的情有独钟,是雪橙金服发生发展的最初和最衷!

钟情普惠 知识改变的是命运和家乡

1971年,贺牧出生在湖南益阳,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但是他的爷爷却是当地县城的中学校长兼报社总编,国民党党员。因为有这样的家学,贺牧的父母从小就很重视对孩子的教育。

和所有的农村同龄的孩子一样,贺牧需要担负家中的各种农务,同时不忘刻苦读书。他深刻明白,只有知识,才能够改变自己甚至一家人的命运。

1990年,贺牧考上了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也就是如今的中央财经大学。在去大学报道时,贺牧第一次见到火车。随后在北京一流学府学习的经历里,他像被打开了另外一扇窗户,经历了无数的人生第一次,看到了很多以前想象不到的繁华。毕业以后,贺牧辗转海南、上海,远离故乡。但是内心,却深深地依恋那片养育他的土地,他惦记那里的父老乡亲,那些还留在农村务农的童年伙伴。他深知在改革开放以后的时代里,农村生活依旧清苦,甚至比他童年的时候,还要凋敝、困难。

2010,时任证大集团投资总监的贺牧第一次接触到微金融事业,当时身边的金融人士都觉得这样小额分散的生意、缺乏资本爆发力,又不够光鲜亮丽。贺牧却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兴趣和激情。他发现自己对这个事业有天然地亲切感,他理解这个行业,理解这个行业要解决的问题。他发现自己找到了一个事业,能够将自己的现在与过去结合起来,能够为更多他挂念的人提供帮助,能够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人生的价值。

从那时起,贺牧就坚定了一个想法,就是要从事普惠金融事业,让底层的民众能够获得金融服务。贺牧开始积极参与整个中国小微金融事业的规范建立,在各种场合呼吁相关部门对P2P小微金融进行适度监管与指导,积极倡导从业者进行行业自律,同时还联合其他机构建立中国微金融行业的客户和从业人员的黑名单制度。

核心保障仍然是风控

早在工作初期,贺牧便已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CPA),时至今日,CPA仍然是金融、财务领域高度专业的标识。系统化、精细化财务管理知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严谨的财务思维,给贺牧的普惠金融之路奠定了“风控”“稳健”“诚信”基础。

随着普惠金融行业的竞争加剧,贺牧认为,核心的保障仍然是风险控制,业务量本身的增长并不是终极目标。互联网金融企业需要做的是如何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通过业务流程的改变,提高前端获客的效率;通过与征信数据公司合作更好的开发审核模型,提高效率;通过技术创新,资源整合,提高人均产能。而在产品设计上,通过丰富创新的产品线,以更多的金融工具来分散、降低风险。

优化经营也优化生活

在日常的团队管理中,贺牧作为高层信奉的是“对事不对人”。贺牧觉得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兴的行业,犯错是不可避免的,只要不触碰底线,他就愿意包容;一个体系只有不断试错完善,才会发展成熟。

而在生活中,贺牧十分重视家庭,无论工作多忙也要抽出时间陪家人,同时也一直坚持每周长跑三次,也进入了中欧商学院继续深造,学习充电。他在公司组织各式的健康锻炼团队,跑步、球类,形成健康阳光的企业文化,他鼓励员工不断学习,不光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不断精进,同时也必须往横向的部门与专业领域拓展。为不同的员工设定更为多样的职业发展路径,同时也在更宏观的层面提高了公司的整体协作能力。

重走普惠之路 雪橙金服成就在不远方

即将走过一岁的雪橙金服,在广州、深圳、重庆、南京大连、沈阳等全国各地也要迎来自己超过百家的分公司。有贺牧这样一位有情有义、重人重事的带头人,面对赞赏和褒奖,保持谦虚谨慎。我们有理由相信雪橙金服的现在和未来都会是任重道远、一步一成绩。

对于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贺牧始终认为,乃至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会随着监管的落地而迎来大洗牌,阵痛是难免的,但是最后行业会变得清明稳定。比如违约成本的上升,其实是限制了违规平台的恶性膨胀,保护了合规平台的利益。网贷行业面对的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这个行业会越来越好。

标签:爷爷 征信 父母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