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室内儿童游乐场受追捧 欢乐背后隐患多


来源:华商报

近年来,室内儿童游乐场逐渐成为家长和孩子们的新宠。到了节假日,商场、小区周边的室内儿童游乐园都会迎来大批“小客人”。这些游乐场大多在大型超市里,在满足家长购物的同时,也让孩子有了游戏玩乐的场所,看似一举两得。然而,充满欢笑的游乐场背后却也隐藏着不少安全隐患。

原标题:室内儿童游乐场受追捧 欢乐背后隐患多

近年来,室内儿童游乐场逐渐成为家长和孩子们的新宠。到了节假日,商场、小区周边的室内儿童游乐园都会迎来大批“小客人”。这些游乐场大多在大型超市里,在满足家长购物的同时,也让孩子有了游戏玩乐的场所,看似一举两得。然而,充满欢笑的游乐场背后却也隐藏着不少安全隐患。

冬季各大游乐场成家长和孩子新宠

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汉中市区几家大型室内儿童游乐场发现,游玩项目大多价格不菲,动辄三四十元,在一家儿童游乐场,这里的两层绳网攀爬游乐设施,惹得孩子们跃跃欲试,戴上安全头盔,系上安全带,攀爬在半空的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正带孩子玩耍的市民刘先生说:“冬天能带孩子出去玩的地方少,只好带孩子在室内的游乐场玩儿,我们办了卡,每个周末都会带孩子到这里来。”但刘先生也表示,里面孩子太多了,两三岁孩子和四五岁小孩在一起,孩子们之间相互撕扯、打闹,特别危险。

除此之外,不少家长对儿童乐园的卫生状况也有所顾虑:“天天都有这么多孩子爬来爬去,这么多的玩具能及时消毒吗?”市民肖女士表示,小孩子爱把一些小的玩具往嘴里塞,且不说这些球本身含不含毒性物质,如果一个孩子得了传染性疾病,抵抗力差的孩子就很容易被传染。

华商报记者在天汉大道的几家游乐园看到,不少儿童游乐场都规定,孩子要在家长陪同下进入游乐场内,而且家长也要脱了鞋进入场内。此外,3岁以下的孩子要穿纸尿裤才能入内等。这样的规定,表面看是降低了卫生隐患,但实际上,卫生隐患依然存在。

游乐场消毒时并非每个玩具都会清理到

在中心广场附近的一家室内游乐场中,一位老人正带着孙子在海洋球池里玩。玩耍了一段时间后,孩子的白色袜子已经变脏。据了解,室内一些儿童游乐场的海洋球池,一般都是年龄偏小的孩子在玩,有些孩子还会拿着球啃咬,或者整个身体钻进球池里,这让家长们实在担忧。

“我们会定期对场内设施消毒。”一家室内儿童游乐场工作人员表示,游乐场都会把写有注意事项的牌子放在入口处。“孩子进入场地前要洗手,禁止吃零食,禁止穿开裆裤,而陪同的家长必须穿上袜子。”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进场洗手的孩子非常少,还有一些家长在园内给孩子喂零食,将包装袋随意丢弃,虽然有工作人员及时清理,但是还会有很多卫生死角散落着食品残渣。

大部分游乐场工作人员都表示,会定期对游乐设施消毒,一家游乐场的工作人员透露,虽然游乐场每天都会消毒,但是海洋球实在太多,不会每个都去消毒,会隔一段时间消毒一次。

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室内儿童游乐场环境密闭、空气流通不好,孩子又相对集中。如果游乐设施不能保证清洁,就会成为细菌、病毒的交叉传染地。建议在流感、手足口病等流行病高发期,尽量不要带孩子到卫生条件不达标的公共场所和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玩耍。孩子在游乐场玩耍后,要及时给孩子清洗双手。

标签:孩子 开裆裤 家长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