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震文革怒摔批斗牌:老子不挂这个 老子只挂军功章


来源:凤凰历史

“文革”中,造反派斗王震将军,书“贺龙黑干将”牌子挂脖上,将军怒甚,破口大骂,取牌摔于地,以脚踩之,曰:“老子不挂这个,老子只挂军功章。”

核心提示:“文革”中,造反派斗王震将军,书“贺龙黑干将”牌子挂脖上,将军怒甚,破口大骂,取牌摔于地,以脚踩之,曰:“老子不挂这个,老子只挂军功章。”有人以此事告毛泽东,毛大笑,曰:“王胡子赤膊上阵了,谁让你们惹他?他急了,要跟你们拼命的嘛!”

 

王震 资料图

本文摘自:《他们是这样一群人:开国战将经典史记》,作者:吴东峰,出版:国防大学出版社

“文革”中,造反派斗王震将军,书“贺龙黑干将”牌子挂脖上,将军怒甚,破口大骂,取牌摔于地,以脚踩之,曰:“老子不挂这个,老子只挂军功章。”有人以此事告毛泽东,毛大笑,曰:“王胡子赤膊上阵了,谁让你们惹他?他急了,要跟你们拼命的嘛!”

“文革”中某日晚,江青、张春桥、王洪文、姚文元等于中南海怀仁堂看内部电影。将映,忽见王震将军手持拐杖,愤愤而至,于前排来回走动。警卫局长急上前,悄声问:“王老,你找谁?”将军毫无顾忌,拐杖笃笃敲地,大声喊:“××那王八蛋呢!”江、张、王、姚皆哑然。

[责任编辑:马钟鸰]

标签:王震 文革 批斗 军功章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