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梦园小区保安凌晨被数十人追砍 曾与醉酒男冲突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18日是19岁的小华在合肥梦园小区上岗当保安的第15天,这天夜里的值守,对于他和同事来说,就像一场噩梦。数十人冲向保安岗亭,还有人挥舞砍刀和棍棒的一幕,让这些刚刚踏入社会不久的大孩子受到了莫大的惊吓。而这起导致6名保安受伤,其中1人还重伤昏迷的事件,或许在小华和同事一起劝说一名醉酒业主回家的时候,就埋下了伏笔。

原标题:合肥梦园小区保安凌晨被数十人追砍 曾与醉酒男冲突

小区西门岗亭

小区西门岗亭

11月18日是19岁的小华在合肥梦园小区上岗当保安的第15天,这天夜里的值守,对于他和同事来说,就像一场噩梦。数十人冲向保安岗亭,还有人挥舞砍刀和棍棒的一幕,让这些刚刚踏入社会不久的大孩子受到了莫大的惊吓。而这起导致6名保安受伤,其中1人还重伤昏迷的事件,或许在小华和同事一起劝说一名醉酒业主回家的时候,就埋下了伏笔。

第一幕 两名保安巡逻遇到醉酒男

“晚上在小区里定时巡逻是小区夜间保安必须要做的事,事情要从巡逻说起。”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找到小华时,他刚刚起床,有些蓬乱的头发下是一张还写着恐惧和不安的面孔。出生于1996年的小华,在成为梦园小区的保安后被安排夜间值守,工作时间是晚上7点到早上7点。

11月18日晚9点左右,小华和另一名保安在小区内进行夜间巡逻,在走到小区8号楼附近时,在楼外的一处走道上发现了一名男子蹲在地上玩手机,走近的时候,能够闻到男子身上有一股浓重的酒气。

“我们当时用手电照了他一下,走近时看到他很生气地看着我们。”小华告诉记者,这名男子穿着黑色外套,看上去四五十岁左右,因为他来小区做保安的时间并不长,之前没有见过这名男子,于是就问他是否住在这个小区,但对方的回应却是:“你们是不是想打架?”

小华说,当时觉得这名男子喝醉了酒,就和同事劝其回家,可对方不听,反复问了几句“是不是想打架”。就在小华和同事准备离开时,这名男子抓住小华的衣服,僵持了一会儿,小华和同事才得以回到保安岗亭。

第二幕 醉酒男子到岗亭拳打保安

就在小华和同事回到保安岗亭后不久,之前那名醉酒男子带着一位朋友来到小区西门保安岗亭,和保安发生冲突,小区监控清晰地拍下了当时的场景。

事发后,辖区警方调取了两段事发时段的监控视频,记者也看到了这些视频。第一段视频显示,11月18日22点09分,西门岗亭内,三名年轻保安并排坐在写字桌前在值守,一分钟后,岗亭内先后走进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瘦削男子坐下后不久,对两名年轻保安说了一句话,然后突然起身,一拳挥向了旁边的小华,另外一名前来劝解的保安也挨了一拳,眼镜被打飞。之后,该男子被同行的朋友和其他保安拉开。

22点11分,瘦削男子再次拉住小华要打,这一次他被人拉住,小华却选择了反抗,两人抱作一团倒在地上。22点13分,缠在一起的小华和瘦削男子被拉开,瘦削男子脱去外套,口中念念有词,之后他想从保安岗亭走出,却被几名保安拦住。几分钟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小华和瘦削男子以及小区的保安队长被带去派出所。

第三幕 多名男子聚集派出所门口

“在我们被带到派出所后没多久,我们才知道事情恐怕没这么简单。”梦园小区夜班保安队长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晚他也到派出所录口供,同行的还有小华和另一位保安队长。录口供的时候,打人的醉酒男子依然不依不饶,他不断打电话,没多久后,派出所门口就出现了多名身份不明的男子,“那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派出所门口突然出现这么多陌生男子肯定不正常。”

李先生说,和保安发生冲突的男子还指着小华等人朝派出所门口聚集的男子大喊:“就是他们,给我盯紧了!”李先生和小华等人把这一情况告诉了派出所民警,后来民警驱散了派出所门口的陌生男子,并让小华等人暂时待在派出所不要离开。然而,事情还是朝着意料之外发展了。

第四幕 一群人凌晨冲进小区砍人

就在小华和小区保安队长还在辖区派出所的时候,11月19日0时05分,多辆汽车停到梦园小区西门岗亭附近,二三十名男子先后从车上下来,冲进小区追打、追砍小区保安。

在记者拿到的监控视频中,11月19日凌晨0点05分,二三十名男子从小区西门外迅速跑向保安岗亭,直接翻过小区的护栏进入小区,记者细数了一下,其中有不少人手中拿着砍刀和棍棒。在冲进小区后,这些人有的冲向保安岗亭旁的保安,有的则去追试图离开的保安,还有几人在小区门口“望风”。

追砍和追打的场景持续了几分钟,0点07分左右,这些陌生男子开始陆续翻越门禁护栏退出小区,一直到0点12分左右,这伙人相继搭乘汽车消失在了监控画面中。0点18分左右,120救护车和110警车陆续赶到了现场。

事件始末

18日21时许小华和同事在小区内巡逻时遇醉酒男子,用手电筒照射,并劝其回家,对方反复问“是不是想打架”。

18日22时09分醉酒男子和朋友一起到小区西门岗亭,醉酒男子拳打小华和另一保安,小华与其发生冲突。

18日22时20分左右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小华、醉酒男子以及小区保安队长被带到派出所。

18日22时40分左右小华等人录口供时,派出所门口出现一些身份不明男子,醉酒男子叫嚣“盯紧”小华等人。随后派出所民警驱散门口的人群,并让小华等人暂时不要离开。

19日0时05分多辆汽车停到梦园小区西门岗亭附近,二三十名男子冲出来,有人手拿砍刀和棍棒,一起翻进小区追打追砍保安。

□对话

他们就像“古惑仔”

在这一事件中被打的保安,最小的只有18岁,最大的也不过20出头,刚涉足社会的他们,正如追砍事件中的亲历者小亮所说,经受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伤害。

记者:你当时看到那群人怎么出现的?

小亮:他们下了车疯了一样冲向岗亭,都是跑过来的,我和同伴刚巡逻完回来,还没进岗亭,但人已不敢走了,要是跑的话,被他们追上会很惨。

记者:之后发生了什么?

小亮:对方的架势像“古惑仔”,大家知道跑不了,也不敢跑,他们打倒了小勇,四五个人猛踢他,还用刀砍他。

记者:你和其他保安是怎么受的伤?

小亮:我们当时以为对方只是找小勇,哪知道在场的保安一个都不放过,三三两两被那群人围住,让我们蹲下,然后用棍子打我们。

记者:你有没有看到打人者的模样?

小亮:那些人让我蹲下后,还用脚顶我的脖子,让我不要抬头,我没看清他们的模样。

记者:今后有什么打算?

小亮:我现在真的有点怕了,不想再在这里当保安了。

□进展

辖区刑警部门介入调查

“6名年轻保安被打受伤,其中一人受伤严重。”昨天,梦园小区物业公司的一位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受伤较重的保安叫小勇,今年只有19岁,被送到医院抢救后虽然保住了性命,但还处于昏迷状态。其他受伤的也都是年轻保安,这些保安刚参加工作没多久,有的工作了三四个月,有的才上岗不到一个月。

记者在解放军105医院急诊科看到,几名受伤较轻的保安坐在医院的椅子上等候进一步诊治,受伤最重的小勇躺在病床上,头部缝了十几针,双手也受伤严重。

小勇的家人已从肥东赶到医院,他母亲许女士表示,等孩子伤好了,不会再让孩子做保安了。

据梦园小区保安队长李先生表示,经过监控仔细辨认,那名瘦削的醉酒男子是小区业主。对于该名男子与保安的冲突是否和此后的追砍事件有关,目前辖区刑警部门已立案调查相关情况。(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标签:小区 门禁 业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