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学两个多月课本未发全?有学生无奈与同桌看一本书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贾凡)开学已经两个多月了,学生上课使用的部分课本仍没有发全。澄城县北关中学初二年级部分学生从9月1日开学后,一直没有领全课本,学生上课只能从高年级学生处借课本。

原标题:开学两个多月课本未发全?有学生无奈与同桌看一本书

华商报讯(记者 贾凡)开学已经两个多月了,学生上课使用的部分课本仍没有发全。澄城县北关中学初二年级部分学生从9月1日开学后,一直没有领全课本,学生上课只能从高年级学生处借课本。

学生:学校一直没发齐课本

11月17日,有家长反映,在澄城县北关中学上初二的儿子从9月开学至今,课本仍未发全,孩子上课与其他同学共用一本书,十分不方便。

该家长称,9月1日开学,孩子在北关中学报名后,去老师那里领书时,老师说课本发完了,等过几天再来领取。刚开始,他并未在意此事,但现在已经11月中旬,开学都两个半月了,学校仍没有给部分学生配发全课本。

“娃每天上课和有书的同桌共看一本书,有时候还得借其他学生的书上课。”这位家长说,偶尔借别人书可以,但这学期都学了一半时间了,孩子自己的课本还没发全,如何能认真学习。

“我只有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课的书,其他5门课的书到现在也没发全。”18日上午,该校初二年级一名学生说,同班还有七八个学生也没有领全课本。现在还有好几个班的学生也没有课本,类似这种情况的学生有二三十人。

这名学生说,他开学报名后,只领了三门课程的课本,老师让等过段时间再领取其他课本,但一直到现在还没领到课本,他现在用的课本是从高年级学生处借的。

学校:没接到过家长反映

“开学初,学校已为学生将课本全部配到位了,一般不会存在学生没课本的现象。”北关中学教科研室负责人姬老师说,每年开学前,学校都会将入校学生的人数报备给书店,订购与学生数量相等的课本,确保每人都有课本。

姬老师表示,如果真的存在学生没有课本上课的现象,应该是开学后才转入的学生。“转学生的课本没在这个学校,他只能从原学校要。”姬老师说,有的学生从原学校要到了书,还有学生没有要到,学校会积极协调书店处理。

昨日上午,该校负责教学的周老师说,经过学校图书馆工作人员到各班级查看后,并未发现存在学生没有领取到课本的现象。

“如果真的存在个别学生课本不全,应该是学生自己将书丢了,学生休学或其他行为,是个人原因导致。”周老师说,学校上周开家长会时,也没有接到过家长反映。

昨日下午,澄城县教育局基教股负责人称,他们会安排人员到学校进行调查,如果确实存在学生课本没有发全的情况,将及时为学生补发课本,确保学生正常上课。

标签:学生 课本 开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