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海淀17学区范围划定 12月底前全部成立(图)


来源:新京报网

今日(11月19日)下午,海淀区教委正式公布了学区制改革后,17个学区的范围及下属学校等情况,区内中学将被纳入学区制管理。

海淀区教育机构分布图。海淀区教委供图

海淀区学区分布图。海淀区教委供图

原标题:海淀17学区范围划定 12月底前全部成立

新京报快讯 (记者黄颖)今日(11月19日)下午,海淀区教委正式公布了学区制改革后,17个学区的范围及下属学校等情况,区内中学将被纳入学区制管理。

据介绍,海淀17个学区分别是羊坊店学区、万寿路学区、硬顶路学区、紫竹院学区、八里庄学区、四季青学区、北太平庄学区、花园路学区、海淀学区、中关村学区、青龙桥学区、上帝学区、学院路学区、清河学区、西三旗学区、上庄西北旺学区和温泉苏家坨学区。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已经试点学区的羊坊店学区和温泉苏家坨学区外,12月底之前剩下15个学区也会全部成立。

另外,学区制改革后,初中入学并非只限制在学区内,今后几年内,海淀区各中学的“小升初”派位区域将保持稳定,大派位外,海淀区还有特长生、初中寄宿制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等多条合规渠道。

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海淀区有16所公办中学具有招收寄宿初中生的资格,小升初民办校中学14所,其中不少知名中学均可面向全区招生。

同时,该负责人还介绍,幼升小方面,海淀区各个小学的划片范围基本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PN05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