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地铁1号线公主坟站一乘客坠轨(图)


来源:新京报网

今天(11月19日)下午1点14分,北京地铁1号线公主坟站一乘客从站台坠入轨道内,目击者称,列车紧急制动后,坠轨乘客被工作人员盖上白布抬离现场。

现场图

原标题:北京地铁1号线公主坟站一乘客坠轨

新京报快讯 (记者林斐然)今天(11月19日)下午1点14分,北京地铁1号线公主坟站一乘客从站台坠入轨道内,目击者称,列车紧急制动后,坠轨乘客被工作人员盖上白布抬离现场。据北京地铁公司官微消息,下午1点27分,1号线运营秩序逐步恢复。

位于事发列车首节车厢内的乘客告诉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她透过车窗,看见地铁工作人员把跳轨人抬上站台地面,盖上白布后抬走。列车内短暂停电后,又继续运行,但车内有广播告知,本趟列车只运行到古城站。

多张现场图片显示,事发站台人流量很大,有地铁工作人员正在将一盖有白布的担架抬离事发站台,站台附近留下了一件疑似男款的黑色外套,而1号线地铁车厢内已经断电,不少乘客正趴在地铁窗台观望。

据北京地铁公司官方微博消息,11月19日13时14分地铁1号线公主坟站(开往苹果园方向)一名乘客进入运营轨道正线,列车紧急制动,工作人员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进行处理,13时26分该乘客被救上站台,13时27分接触轨恢复送电,运营秩序逐步恢复。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北京地铁今年发生至少十余起地铁坠轨事件,其中多发生在地铁1号线。据媒体报道,2016上半年,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的38座车站接触轨将实现改移,改移接触轨达12850米,主要是为了给这部分站台加装约1.5米高的屏蔽门腾出施工空间。

[责任编辑:PN05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