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穆斯林男子街头求拥抱:穆斯林不等于恐怖分子(图)


来源:观察者网

而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当天,在巴黎枪击发生地之一的共和国大街上,一名穆斯林男子蒙着双眼,张开双臂,接受陌生人的拥抱。他想告诉大家,不是所有的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并且他用这样的方式希望得到大家的信任。

你相信我吗?加拿大穆斯林蒙眼街头求拥抱

原标题:穆斯林男子巴黎街头蒙面求拥抱 称穆斯林不等于恐怖分子

距离11月14日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已过去四天,据官方报道数据目前至少有129人遇难。巴黎市民纷纷走上街头,摆上鲜花和蜡烛,为不幸的人们祈福,与此同时“穆斯林”在部分人眼中也成为了越来越敏感的词汇……而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当天,在巴黎枪击发生地之一的共和国大街上,一名穆斯林男子蒙着双眼,张开双臂,接受陌生人的拥抱。他想告诉大家,不是所有的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并且他用这样的方式希望得到大家的信任。

媒体In the Now拍摄这名穆斯林男子“求拥抱”的视频并上传Facebook,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已经有将近1000万人次观看,点赞人数也超过了15万次。

在男子脚下的两块牌子上分别写着:“我是穆斯林,但别人说我是恐怖分子”“我信任你,你信任我吗?如果信任,请拥抱我。”

男子就这样蒙着双眼,等待陌生人的拥抱,现场也有不少人上前拥抱他。当他把眼罩摘下来之后对大家说:“我是一个穆斯林,但那不代表我是一个恐怖分子。IS激进分子想要夺取别人的生命,而穆斯林是决不会那样去做的,我们的信仰也不允许。”

他还表示袭击发生当天是他的生日,所以那天他没有出门。他对所有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在极端组织IS杀人如麻的环境下,不少人都会将穆斯林跟恐怖组织拉上关系,而早在今年3月,加拿大女穆斯林杰伊在当地街头就发起过“支持伊斯兰教徒”的信任实验,也是安排一名蒙眼的男穆斯林站在街上,呼吁路人拥抱他,以示支持。结果民众纷纷上前拥抱,场面让人动容。

(观察者网编译自英国《每日邮报》消息)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