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木萨尔县全面推开医保新政惠民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明伟 马娇)201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在吉木萨尔县全面推开,这将大大惠及我县城乡居民。

原标题:吉木萨尔县全面推开医保新政惠民

亚心网讯(通讯员 明伟 马娇)201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在吉木萨尔县全面推开,这将大大惠及我县城乡居民。

走进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八户村文化室,就看到许多农牧民群众正在向村委会负责收费的村干部询问相关政策情况,今年30岁的范作婷准备给一家5口都要购买2016年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她想知道,去年总共110元,今年怎么就增加到220元呢?

该村负责人徐佩莲耐心地拿出相关文件给她解释2016年新农合政策的变化,2016年参合农牧民缴费标准提高到220元,主要包括特殊重大疾病补偿,比如说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呀、妇女的这些乳腺癌、宫颈癌都比较多,一共包含22类64种(疾病),其中还有一个医疗补偿,医疗补偿像现在的意外事故也频频发生,比如说自己摔伤的、扭伤的、烧伤的、烫伤的,还有牲口致伤的、农机具伤的,这些都在里面呢,包括补偿在内。

同时,2016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在筹资标准、住院报销比例、门诊报销等方面都有所变化。2016年参合农牧民缴费标准提高到220元,除了特殊重大疾病22类64种疾病按照住院总费用的70%给予补偿,其他大病按年累计合规费用超过3万元的按照50%到65给予补偿。缴费日期将截止到今年12月20日。

吉木萨尔县团结路社区书记樊艳萍也告诉笔者:今年我们团结路社区的医疗保险已全面铺开,这项工作给我们居民带来好多实惠,同时从去年带来大幅度调升,由去年的基本医疗险五万调到了八万,今年方便了我们的居民实行代扣代缴,为我们居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在团结路社区,城镇居民杨再智缴纳了2016年全家人的医疗保险,对于新政策的出台他表示称赞。他高兴地说:“现在的疾病在医院来讲,五万不能解决老百姓基本保障问题,所以国家和政府想到了老百姓的实际民生问题,所以今年虽然提高了保费,但是增加了三万块钱的保额,对我们老百姓是有益无害的。再一个由原来的现金变为现在的银行一卡通,这样解决了我们老百姓万一漏掉、交不上的情况,只要你卡里有钱就不存在你今年城镇医疗交不上的问题,方便了群众,也方便了工作人员。”

标签:缴费 医疗保险 参合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