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重庆彭水长寿村长寿源自不老泉 太极水


来源:中原网

近期,太极集团举办2015年度“健康·七成靠好水”论坛,对太极水的健康价值进行全面展示、探讨。然而,太极水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奇吗?眼见才为实,记者实地探访太极水水源地,揭开不老泉背后隐藏的秘密。

原标题:探访重庆彭水长寿村长寿源自不老泉 太极水

近期,太极集团举办2015年度“健康·七成靠好水”论坛,对太极水的健康价值进行全面展示、探讨。然而,太极水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奇吗?眼见才为实,记者实地探访太极水水源地,揭开不老泉背后隐藏的秘密。

太极水的水源地位于重庆市彭水县乔梓乡。记者选择了被央视《地理中国》报道过的茨塘村进行调查,这是一个苗族居民聚集的村落,风景十分秀丽,空气也很清新,村民大部分都是老人,看上去身体也都还不错。当地一位村民告诉我们,这个村子里百岁老人已经有15位了,目前还在世的有3位,80岁以上的老人更是很多。

一位热心的村民听说我们是来探访太极水的水源地便邀请我们去他的家里,亲口品尝一下太极水的“源头水”。热心村民还告诉我们,他们之前只是觉得这个村子的风水好,长寿的老人才会这么多,后来才知道是因为自己村子里的水好。“之前有过很多专家来我们村子里,说我们的水里面含有什么对人好的东西,我也记不住。不过想来也是有道理的,天天喝的都是这个水嘛……”

在这位热心村民的带领下我们从当地的山泉中取走了一些样品,带到专业的实验室进行分析。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我们发现,太极水水源地的水中含有钙离子为40—80mg/L,镁离子含量为4—10mg/L,锶元素为0.3—0.7mg/L。其中锶元素的含量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实验室的专家告诉我们,我国矿泉水指标中规定,锶元素超过0.2 mg/L就可以被称为锶水,样本中锶元素的含量就已经可以称为富锶水。而锶元素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和骨密度的修复,抑制钠元素的吸收,促进新陈代谢,缓解衰老等,是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但是我国饮用水中的锶元素普遍不足,因而长期饮用这种含锶元素较多的水对身体是好处的。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太极水的水源地被誉为是新一代的长寿村了。

由此看来,太极水被称为“不老泉”是有根有据的。健康专家表示,在当下我国饮用水普遍噱头大于质量的情况下,太极水是值得消费者尝试与信赖的一款产品。

标签:饮用水 水源地 太极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