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试飞员做极限颤振动作 外国王牌被吓得大喊


来源:新华网

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也称珠海航展)期间,鹘鹰进行了精彩的空中飞行展示,该机难得一见的机腹细节也首次曝光。试飞员是许多民航企业梦寐以求的人才,上世纪90年代初就有企业给试飞员开出了数万元的月薪,军人的荣誉感可不是盖的,他们大多选择了坚守。

第十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也称珠海航展)期间,鹘鹰进行了精彩的空中飞行展示,该机难得一见的机腹细节也首次曝光。(资料图)

战争年代,人们习惯了生离死别;但是在和平年代,那就仿佛是十分遥远的事情了。然而,试飞员的家庭,在和平的日子里却仍然可能遇到那惊心的时刻。

试飞是一项充满危险的工作,而试飞员就像一个身背扫雷器的工兵,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为大部队打开一条前进的道路。地雷随时都可能爆炸;试飞员的每一次飞行,都面临生与死的考验。

有恐高症的人估计连观光电梯都是拒绝的,对这些“高空极限运动高手”绝对要佩服的五体投地。

颤振和失速是试飞的一道鬼门关,而运输机的颤振失速,能使飞机在很短的时间内空中解体。试飞员邓友明在试飞“运七-200A”的时候,在达到国际数据的前提下决心飞极限,吓得当时坐在他旁边的著名国际试飞员贝克大喊。

试飞员是许多民航企业梦寐以求的人才,上世纪90年代初就有企业给试飞员开出了数万元的月薪,军人的荣誉感可不是盖的,他们大多选择了坚守。

如果说第一代试飞员是勇气型的,第二代试飞员是技术型的,那么第三代试飞员就是专家型的,上天他们要有比鹰还娴熟的飞行技术,落地他们也得有堪比飞机设计师的素质。为了达到这一要求,他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都说男人有泪不轻弹,虎胆铁翼震长空的飞行员是男人中的男人,想不想看试飞员的泪水?泪点低的网友请注意,下一张照片也许会触动你的泪点。

关于喜极而泣,还有这么一个真事。2012年,海军歼—15飞机顺利在航母辽宁舰上进行了起降飞行训练,在舰载机着舰的瞬间,时任海军副司令员、舰载机试验训练总指挥的张永义中将泪水满面。张永义是飞行员出身,海军航空兵的功勋飞行员。这一刻,他已经盼了一辈子。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试飞员 颤振 舰载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