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山世园会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唐山记者站赵锡臣 通讯员于倩 李斌阳 范圣英):记者从南湖生态城获悉,目前,世园会55个会址建设项目已完工28个,在建27个。主场馆及文化广场场馆主体全部完工。景观绿化、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工程建设及部分运营任务正在统筹推进,世园会的大框架已经形成。

原标题:唐山世园会建设加速推进

国际在线消息(驻唐山记者站赵锡臣 通讯员于倩 李斌阳 范圣英):记者从南湖生态城获悉,目前,世园会55个会址建设项目已完工28个,在建27个。主场馆及文化广场场馆主体全部完工。景观绿化、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工程建设及部分运营任务正在统筹推进,世园会的大框架已经形成。

世园会各个项目的具体建设情况如下:

场馆工程包括综合展示中心、世园会指挥中心、热带植物馆、低碳生活馆4个项目,全部完成主体施工。

综合展示中心,将为世园会提供集综合展示、机构办公、旅游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整个项目已全部完工,市规划局装修布展正在施工。

世园会指挥中心主要功能包括规划展示、科普、接待、景区管理等。已完成主体、设备安装和外装修,现正在进行内装修,12月底完工。

热带植物馆将为参观者提供一处集休闲和教育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城市开放空间。钢结构安装和外部玻璃幕墙安装已完成,植物栽植及布展工程正在施工。

低碳生活馆由低碳生活展示场馆、雨水收集区、太阳能与风力发电体验区、竹林剧场四个部分组成。现主体、二次结构和幕墙、外装修已完工,内部装修布展已进场施工。

文化广场工程包括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档案馆和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商务中心6个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

图书馆设置阅览座位2400座,总藏书量320万册,能为150万人提供服务。现已完成主体和外装修,馆内专业设施安装正在施工。

群艺馆包括剧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戏剧活动厅、非遗活动厅、美术馆展厅、器乐活动厅、舞蹈活动厅及画室等。主体、二次结构和空调、消防等设备安装已完成,具备馆内专业设施施工条件。

大剧院建设1500座剧场、800座音乐厅、500座实验剧场及排练厅等。主体和二次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11月底完成幕墙和外装修,12月底完成景观绿化。

档案馆建设纸质档案库、声像档案库、唐山大地震专项档案库、珍贵档案特藏室、阅览室、展览厅等。主体和二次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具备与内部专业设施安装交叉施工条件,11月底完工。

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分为会展中心区域、酒店区域、会议宴会区域3个部分,将承接2016年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任务。主体和二次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和设备安装。

商务中心建成后将为艺术团体提供办公服务,并建设酒店、写字楼及商业餐饮等服务业态。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和设备安装,明年4月底完工。

基础设施工程,共22个项目,已完工10个,在建12个。其中,给水、雨水、污水管网、外围路网已完工;4座核心区桥梁主体已完工;核心区路网新建道路6条,已完工3条,在建3条,11月底前完工;体验区路网,除1号路外,其余全部完工;服务区、信息化、亮化、城市家具和标识系统以及门区、停车场工程,12月底完工。

景观绿化工程,共安排22个项目,已完工14个,在建8个。城南道、学院路等新建道路和体验区道路等8个道路绿化项目、大小南湖驳岸改造、中轴线滨水驳岸改造、中轴线广场景观绿化、陡河引水渠景观提升、雕塑园配套景观等6个核心区景观建设项目,已完工。

龙山景观绿化目前已栽植乔灌木4.63万株,地被11.78万平方米,景石摆放3.92万吨,11月底完工。

唐胥路景观提升、码头及周边景观绿化、低碳生活馆周边绿化、唐胥路南侧景观改造和国内园配套景观等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11月底全面完工。

文化广场景观绿化12月底完工。

配套服务工程,包括龙泉寺复建和新华联酒店两个项目。

龙泉寺复建共有单体建筑29栋,目前,除2个现代建筑外,主体工程基本完工,12月底完成整体工程,明年4月配套服务设施完工并投入使用。

新华联酒店外形风格为欧式城堡,集住宿、会议、宴会、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现正在进行机电和园林工程施工,12月完成整体精装修,明年1月试运营,2月底正式营业。

标签:生态城 亮化 路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