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充电宝充电 接口1A充苹果手机 2.4A充平板或安卓手机


来源:华商报

在你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平板电脑的同时,你可能会发现充电宝也是你必须随身携带的设备之一。用了那么多充电宝,你对它的了解或许还仅仅停留在容量、外壳材质、电路板做工和电芯质量这几个明显的方面,而对产品潜在的质量细节并不清楚,如智能匹配输出、智能防护等。其实这些细节才真正影响你的使用舒适程度。

原标题:用充电宝充电 接口1A充苹果手机 2.4A充平板或安卓手机

在你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平板电脑的同时,你可能会发现充电宝也是你必须随身携带的设备之一。用了那么多充电宝,你对它的了解或许还仅仅停留在容量、外壳材质、电路板做工和电芯质量这几个明显的方面,而对产品潜在的质量细节并不清楚,如智能匹配输出、智能防护等。其实这些细节才真正影响你的使用舒适程度。

双USB输出接口

在一些通讯卖场,卖得最好的就是10000毫安左右的大容量充电宝,而这些大容量充电宝基本都采用双USB输出接口设计。不过,在使用过程中,很多人并不知道两个输出接口有何区别。所以,在选择双USB输出接口充电宝的时候,务必要搞清楚以下两个问题:1.它标称的输出参数是单接口输出还是两个接口的总和?2.双接口同时使用时,分别可达到的最大输出参数是多少?例如该充电宝有两个标准USB输出接口,在接口上分别标明其可提供的最大输出参数:左USB支持最大5V/2.4A输出,右USB支持最大5V/1A输出。那么问题就来了:两个接口有什么区别?当使用左接口时,右接口是否可以使用?同时使用两个接口给设备充电时,它们分别可达到的最大输出参数是多少?

如果我们在使用左接口时,右接口可以正常使用,则证明其可同时给一部5V/2.4A输入参数和一部5V/1A输入参数的设备补充电量,总输出参数达到5V/3.4A;如果使用左接口时,右接口无法使用,则证明两个接口的总输出参数为5V/2.4A,我们可以用它单独给5V/2.4A输入的设备充电,或同时给两部输入参数为5V/1A的设备充电。

明确输出参数的必要性

1.使用与被充电设备相匹配的参数更加安全,避免将设备充坏。

2.双接口的充电宝很有可能更需要智能分配输出模式。假设一个充电宝同时为两部设备充电,如果没有智能分配,就可能导致对两个设备的输出都不够,而智能分配输出的设计则保证了优先级高的产品所需要的输入功率,让用户急需的产品获得最快充电速度。

不明确输出参数的危害

一些厂商故意不在输出接口上标清输出参数,在宣传的时候玩文字游戏,结果用户买回产品后无法正常使用或者充电速度过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若被充电设备的防护功能不够完善,用户误使用大输出电流给小电流设备充电,极易引发过流,导致设备损坏。

不过,因为输出电流不一样,所以充电时间会有差别。两个闪电符号的输出电流大,所用时间相对较短;一个闪电符号的输出电流低,所以充电所花费的时间相对较长。通常来说,1A建议充苹果手机,2.4A建议充平板或安卓手机。不同的数码设备充电电流是不一样的,输出过大就可能对数码设备造成伤害,而输出过小,充电时间则会很长。

智能防护功能

很多厂商在产品中加入了一些智能防护的功能,通过安全程序来提升充电宝安全性能,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安全。

1.充放电过流保护。智能适时检测充放电电流,当输出/入电流超过系统设定上限时,主动关闭输出/入,防止出现短路,保护充电宝和被充电设备。

2.充放电过压保护。智能适时检测输出/入电压,当输出/入电压超出系统设定上限时,主动关闭输出/入,防止出现短路,保护充电宝和被充电设备。

3.电池过充过放保护。当充电宝、被充电设备充电饱和后,自动关闭充电,防止电芯损伤。

4.短路保护。当发生异常短路时可自动保护,防止电路板和电池损坏。

5.边充边放功能。用户外出时不必再携带两套适配器,可以将充电宝和数码设备连接在一起充电,更加节省时间。

《成都商报》

标签:平板 卖场 标称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