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策马扬鞭再征程 哈弗H8/H9勇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大漠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征程。继不久前沙漠挑战之旅顺利完成之后,“哈弗H8/H9雨林穿越之旅”从西双版纳首府景洪市出发,再次开启极限挑战征程。

原标题:策马扬鞭再征程 哈弗H8/H9勇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大漠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征程。继不久前沙漠挑战之旅顺利完成之后,“哈弗H8/H9雨林穿越之旅”从西双版纳首府景洪市出发,再次开启极限挑战征程。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最南端,是云南省下辖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属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湿润区。

“西双”是傣语“12”的意思,“版纳”是指比县小一些的行政区域,“西双版纳”意为“十二个行政区”。西双版纳,古代傣语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这里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

图为:景洪大金塔,位于西双版纳景洪市告庄

图为:景洪大金塔,位于西双版纳景洪市告庄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哈弗H8/H9, 笔者试驾车型为哈弗H9。雨林气候温暖湿润,树木葱茏,路面泥泞湿滑,天气多变,路况复杂。试驾地点特意选在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可见哈弗管理层对H8/H9这两款越野型SUV充满信心。

此次雨林穿越之旅从西双版纳景洪出发,行程共计5天,途经老班章、景迈茶山、勐仑、勐海,最后返回景洪,总行程800多公里。

完成不可能 老班章泥地、陡坡、炮弹坑初体验

初上战场即面临大考,雨后的老班章山路段泥泞湿滑,连续上、下坡,绵延不尽的炮弹坑,对车辆性能和驾驶技术有很大考验。哈弗H9拥有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共有六种档位设定,依次为:AUTO(全自动)模式、运动模式、沙地模式、 雪地模式、泥地模式、4L(低速四驱)模式。通过预先设置程序参数,来控制发动机、变速器、换挡、四驱系统、动态控制系统等。针对一些极端路况如:泥地、雪地、沙地、岩石等进行特殊优化,使得驾驶者更加从容应对。

将H9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拨至 “泥地模式”,此时发动机反应变更。渐进油门,启动时车轮滑转的可能性小,可实现更平稳的驾驶。哈弗H9面对老班章泥泞的奶油状路况时表现堪称完美。

老班章路段另一个特点,则是陡坡多,多为连续上坡或下坡。哈弗H9搭载的2.0L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能够保障动力输出,其最大扭矩324N·m,4L模式将扭矩放大2.48倍,如虎添翼,在连续上坡和炮弹坑中动力充沛。双速TOD+265mm宽胎抓地力优异。

景迈山体验急弯 勐仑哈弗H9涉水

前往景迈山途中,天空飘起小雨,盘山公路变得湿滑。连续的S型急弯考验H9底盘悬架的稳定性。

H9采用前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的非独立悬架。丰田普拉多、大切诺基使用同样的前悬。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优点多多,横向刚度大、抗侧倾性能优异、抓地性能好、路感清晰。后悬架:整体桥五连杆非独立悬架。

本次涉水和卵石路面的测试选择在了勐仑热带雨林的河滩,考验哈弗H9在低附着力下的通过性。哈弗H9最小离地间隙206mm,最大涉水深度达700mm,优异的底盘通过性保证了雨林复杂路况的通过性。

 “安静的美男子” 哈弗H9超静音座舱

哈弗H9的超静音座舱,超乎笔者想象。无论是普通铺装路面,还是碎石、卵石按摩路面,哈弗H9的隔音降噪能力都出乎笔者的意料。即便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发动机噪音、胎噪、风噪都被地处理的很干净,是众多的国产SUV中当之无愧的“安静的美男子”。

结语:哈弗H9四驱系统、电子辅助、优异的悬架底盘等都在此次雨林试驾中逐一体验。哈弗H9是真正全路况“越野之王”,性能优势领先,现场表现震撼。

对于哈弗SUV来说,从冰雪试驾、中俄万里穿越、青藏之旅,到沙漠挑战之旅、雨林穿越之旅,都在通过一次次远征,验证复杂地貌下产品的极限性能,这也是哈弗SUV对自身产品品质的自信和承诺。

标签:悬架 试驾 四驱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