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班牙艺术大师来闽首秀雕塑 与本土雕艺家共讨艺术之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造型圆滑、线条简洁、色彩鲜艳的公众艺术雕塑作品《哥伦布之谜》、《到达不了月亮的女孩》系列绘画作品……110余件雕塑与绘画作品在惠安鼎立艺术馆展出,引来惠安雕刻艺术家的围观和“取经”。

原标题:西班牙艺术大师来闽首秀雕塑 与本土雕艺家共讨艺术之道

9日,西班牙雕刻艺术家克里斯托弗?戈勃当代雕塑绘画作品展在“世界雕艺之都”福建惠安亮相。图为戈勃朗的当代艺术展品。 郭斌 摄

中新网惠安11月9日电 (刘真真 郭斌)“公众艺术是要与观众接触的,在创作表达的同时需要体现出社会的承诺,这也是艺术该去思考的问题。”西班牙雕刻艺术家克里斯托弗·戈勃朗在与中国各地当代艺术家代表研讨中说道。

9日,戈勃朗带来的当代雕塑绘画作品展在“世界雕艺之都”福建惠安亮相,并与来自中国各地以及惠安本土的美术艺术家和爱好者共同探讨了当代艺术的价值和发展,助推惠安雕艺“国际化”转型。

造型圆滑、线条简洁、色彩鲜艳的公众艺术雕塑作品《哥伦布之谜》、《到达不了月亮的女孩》系列绘画作品……110余件雕塑与绘画作品在惠安鼎立艺术馆展出,引来惠安雕刻艺术家的围观和“取经”。

戈勃朗称,这些作品有意要打破社会中一些常见的番理,凸出新的意像,惠安雕刻家的当代艺术情怀,吸引他来这里办个展。

“戈勃朗每件作品背后的情怀以及他创作历程中的‘空’理念,让我受益匪浅,我之前从事中国传统文化雕刻居多,通过此次艺术交流,让我感受到传统文化与当代雕塑之间的共融点。”来自惠安雕刻世家的福建雕刻艺术大师张秋霞表示,作为青年创作家,她接下来将更多地关注当代与传统的融合,把当代雕艺的精髓应用到传统文化中,展现出惠安雕艺浪漫与实用的一面。

张秋霞认为,惠安雕艺家要从手艺人向艺术家转变,需要寻找理念上的触动点,向国际大师取经,吸取国际艺术的元素,这将对年轻的惠安雕艺家有推动性的影响。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惠安鼎立艺术馆创办人王向荣对戈勃朗的作品称赞有加,他向记者表示,这是鼎立艺术馆首次举办国外艺术大师的个展,为丰富其社会功能,将搭好惠安与国际艺术双向互动的平台。

“西班牙出了很多艺术大师,全面改变了整个20世纪艺术的图景。”西班牙驻华大使马努埃尔·维亚维埃赫表示,“戈勃朗继承了西班牙艺术大师的艺术遗产,而他的‘空’理念,不仅仅是一个现当代艺术的概念,其实它来自中国的道家思想,是中国丰富文化遗产中的一支,这是一个中国可以回望艺术的机会,也是西班牙学习中国古文化的机会。”

克里斯托弗·戈勃朗生于1945年,早年受教于西班牙巴亚多利德,先后在法国和意大利开始其艺术生涯,在许多国际大城市的公共空间中都展出了戈勃朗的艺术雕塑。一些欧洲与美国的著名城市也在其主要街道和广场陈列他的艺术品。(完)

标签:个展 作品展 展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