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天,感受情怀,感受现代舞


来源:信息时报

秋天是容易让人伤感的季节,周末有闲正好可以去调节一下情绪。周六就有两场“情怀”大戏上演,一场是陈小春、郑伊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这班“古惑仔”高唱的“岁月友情”,主打江湖情和兄弟情;一场是张敬轩的“Live In Passion”,主打广州特色和广州情怀。同时第十二届“广东现代舞周”周六开幕,20场40部海内外节目轮番上演,由来自德国、加拿大、以色列10个海外国家,以及来自北京、广州、太原、南京等9个国内城市的舞团表演,还会有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共同打造的《在建设路上起舞》等非常“接地气”的社区导

原标题:明天,感受情怀,感受现代舞

秋天是容易让人伤感的季节,周末有闲正好可以去调节一下情绪。周六就有两场“情怀”大戏上演,一场是陈小春、郑伊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这班“古惑仔”高唱的“岁月友情”,主打江湖情和兄弟情;一场是张敬轩的“Live In Passion”,主打广州特色和广州情怀。同时第十二届“广东现代舞周”周六开幕,20场40部海内外节目轮番上演,由来自德国、加拿大、以色列10个海外国家,以及来自北京、广州、太原、南京等9个国内城市的舞团表演,还会有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共同打造的《在建设路上起舞》等非常“接地气”的社区导赏,将是近年来节目最丰富的一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情怀之“兄弟情”

时间:11月7日20:00

地点: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票价:333/666/999/1280/1680(元,部分售罄)

“古惑仔之岁月友情一起兄弟篇”从上海起航,所到之处人气爆棚,可见“兄弟情怀”的共鸣和感召力。之前在内地巡演时郑伊健、谢天华、钱嘉乐蹩脚的普通话往往能引发笑点,和歌迷沟通起来都特别费劲,回到广州就当然没有问题,所以陈小春笑说广州站肯定会加料,相信无论是歌曲还是互动都会更为流畅。此外在香港站出现过的“大嫂团”也有机会看到几个。

值得推荐的是,本场演唱会不是拼盘,“古惑仔”会有大篇幅的互动与合唱环节,单人的Solo部分也个性鲜明,比如“陈浩南”郑伊健在一独立环节以舞台剧形式上演一幕英雄救美,但中段舞蹈员拿起木箱砸向他背部,郑伊健被击中倒地身子不动一下也是让人目瞪口呆,虽然这只是剧情的安排,但这班老友也真有够拼。陈小春的个人表演环节中,其金曲《取消资格》、《没那种命》、《神啊救救我吧》及《犯贱》等都会引起大合唱,怀旧功夫还是做足。

情怀之“广州情”

时间:11月7日20:00

地点:广州体育馆

票价:380/480/780/1080/1380(元,部分售罄)

早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张敬轩表示这次是专门给广州打造的演唱会,“我只能以我的音乐报答歌迷的支持。这次广州站将是华丽升级版,除了新的舞台设计外,还特地为广州乐迷设计了新的歌单。当晚我必定全力以赴,希望大家好好享受我的音乐,度过一个精彩又难忘的晚上”。他更表示这次坚持要把一个新的舞台特技带到广州,在东南亚地区都没人做过,设备要从德国运过来,可能是这个原因抬高了票价,希望自己的坚持是对的。他透露本次能回广州开唱,是费尽千辛万苦争取到的档期,过程“一波三折”,为了回报广州的亲友,他自己也花费8万元购票。

此外,张敬轩还会演唱新歌《过客别墅》,这首歌的MV在他广州的旧居拍摄,是自己人生旅途的驿站,也是下一站旅途的起点。他透露明晚还会邀请广州的朋友上台合唱。

现代舞周的执着之念

时间:11月7日20:00

地点:广东粤剧艺术中心

票价:120/200/350/680(元,部分售罄)

本年度“广东现代舞周”的开幕演出继续由广东现代舞团担纲,新晋实力编舞组合李翩翩、谭远波曾于2013年以作品《本无》一鸣惊人,本次作品《本初》希望探寻人类言语之外的表达方式,舞者的身体在运动中回归到原来的始发点,经历时间的历练、走过生命的轨迹,呈现出另一番让人有所感悟的抽象境界。这次的制作团队也很有看点,独立音乐人李带菓创作音乐,鬼才刘诗豪出任灯光设计。《本初》周六揭开面纱,同时也是“广东现代舞周”的执着之念。

现代舞周的社区导赏

时间:11月7日

地点:花园酒店

票价:社区节目免费领取

自2013年起发起社区艺术拓展计划,社区节目成为现代舞周每年的一大亮点。今年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共同打造的《在建设路上起舞》以花园酒店为主场,市民可以随时在酒店范围内遇上舞蹈活动。除了搭建舞蹈装置外,酒店大堂更成为演出主舞台,上演来自西班牙、荷兰、丹麦、哥斯达黎加以及来自中国太原、广州本土艺术家的精彩节目。此外还有题为《八十年代无处不在》的社区导赏,以及互动舞蹈装置展《编舞之外》,鼓励观众参与创作,透过互动媒介在展览空间里起舞、编舞。

还可以去听古筝

大师饶宁新

及传人音乐会

时间:11月7日20:00

地点:星海音乐厅

票价:100/180/280/380(元,限量学生、长者7折优惠)

著名古筝演奏家饶宁新是中国南派古筝的代表人物,享有“客家汉乐筝派一代传人、粤乐筝创新者”称誉,2013年荣获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颁发的“中国古筝艺术杰出成就奖”。

本周六饶宁新将与他的传人(儿子),青年古筝演奏家饶蜀行联袂在星海音乐厅举行古筝音乐会,演奏包括广东音乐、客家音乐、潮州音乐、陕西筝曲、现代筝曲等融合多地特色和风味的古筝名曲。

客家筝曲《出水莲》、《蕉窗夜雨》,潮州古乐《福德词》,广东音乐《春郊试马》、《禅院钟声》、《雨打芭蕉》、《连环扣》等形式丰富,都将展现出古筝乐曲的传统韵味与发展变化。

标签:现代舞 舞台剧 现代舞团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