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平安你在外平安吗


来源:西安晚报

“这孩子身世太可怜了。”说起杨平安,社区里很多人都知道他。25年前,还在襁褓中的杨平安被抛弃在路边,家住印花布园的刘老太太恰巧经过,于是将孩子抱回家中收养,作为孙子抚养长大。

原标题:杨平安你在外平安吗

杨平安照片记者翟小雪实习生马艺玄摄

本报讯(记者刘瑾)流浪10年后归来,在社区帮助下,眼看不幸的人生即将有一个温暖的结局时,他却再度不见了。“已经十几天了,大家到处找,都没有小杨的消息。”对于南院门街道印花布园社区的居民和工作人员来说,寻找社区居民杨平安成了他们最近最重要的事。

奶奶去世后他也不见了

“这孩子身世太可怜了。”说起杨平安,社区里很多人都知道他。25年前,还在襁褓中的杨平安被抛弃在路边,家住印花布园的刘老太太恰巧经过,于是将孩子抱回家中收养,作为孙子抚养长大。

“老太太心善,对孩子也

好,总是把小杨收拾得干干净净,那会儿老太太走到哪,小杨就跟到哪,祖孙俩总是形影不离。”印花布园社区工作人员袁竹筠昨日告诉记者,10年前,刘老太太因病去世,没想到没过多久,小杨也不见了。这期间,刘老太太的养子将老人的房子变卖,从此也没了消息。流浪的小杨更加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

让大家都没想到的是,今年7月,杨平安竟然自己回来了。“小杨回来的时候,不仅身无分文,所有证件也都丢了。基本上成了‘黑户’。”袁竹筠说,社区里很多老住户都是看着小杨长大的,看见小杨真的平平安安地回来了,大家都很高兴,可他今后如何生活,却成了大家操心的事情。为了小杨今后能有一个稳定的生活,印花布园社区工作人员几乎全员出动,为小杨开始奔走。

“社区暂时把他安置在南院门街道流浪乞讨住宿中心,在社区的老年餐厅吃饭。周六周天老年餐厅休息时,就安排他去社区门口的面馆解决,记在社区账上。”袁竹筠说,温饱问题解决后,社区又多方联系派出所和残联,为小杨办理身份证残疾证等证件,并与民政部门联系适合他能办理的低保、三无人员等优惠政策。

领到第一笔低保金后再度出走

“大家辛辛苦苦几个月,终于在上个月,小杨的低保、三无人员优惠政策都批下来了,低保金也开始按时发放。”袁竹筠说,眼看着小杨日后的生活一天天清晰起来,大家也暂时松了一口气。又开始为他下一步的生活开始做打算。

“本来已经开始帮小杨申请廉租房,但体检的时候发现他同时还患有羊角风,这种病发作时身边没人照顾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袁竹筠说,考虑到这些,社区在征得小杨同意后,又开始为他联系福利机构,打算将他送到那里,以便更好地生活。

“考虑到孩子智力上有残疾,生活自理能力太差,我们就帮他把钱保管起来,让他每周来社区领,大家

每周见他一次他,看他好好的,也放心。”袁竹筠说,因为吃住都不用花钱,社区工作人员每周给小杨100元零花钱。袁竹筠说,可就在领了第一次100元后,意外又发生了,杨平安再度出走了。

“我们这些天一直在找他,也联系了派出所,还发动了社区里认识他的老住户一起找,可至今都没有消息。这孩子胆子小,性格内向,说话声音更小,几乎没办法和人正常交流。他走的时候就带了100块钱,穿了一件深蓝色的保安服,很单薄,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他这些天在外面怎么过的。”说起这些,袁竹筠满脸担心。

袁竹筠说,杨平安身高在1.6米左右,很瘦,有点驼背,有轻度智力障碍,嘴巴合不上,出走时身穿深蓝色保安服,黑色布鞋。如果大家见到他,可以和印花布园社区联系,电话87252671。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