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芝加哥大学在上海举行高峰论坛


来源:中原网

2005年11月1日上午,“首届芝加哥大学商学院中国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办。期间,芝加哥大学校友、华瑞世纪集团董事长陈立光先生向芝加哥大学捐款200万美元,成立“芝加哥大学陈立光奖学基金”。

原标题:芝加哥大学在沪举行高峰论坛

2015年11月1日上午,“首届芝加哥大学商学院中国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办。期间,芝加哥大学校友、华瑞世纪集团董事长陈立光先生向芝加哥大学捐款200万美元,成立“芝加哥大学陈立光奖学基金”。

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地的三百多位校友参加本次论坛,他们大部分是分别来自风险投资、投资银行、私募基金、创业公司、互联网企业等的高管,芝加哥大学包括商学院院长Sunil Kumar等十多位领导也悉数到场并发表演讲,可见芝加哥大学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商学院,最近全球排名都在三甲之列,培养了众多世界知名的企业领袖。本次论坛分为“寻找并培育下一个独角兽”的互联网投资论坛,由投资了小米等众多互联网公司的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校友主持,以及来自陆金所首席财务执行官郑锡贵、人人贷创始人李欣贺等参与的互联网金融论坛,还有休闲及运动产业、医疗产业等分论坛。同时芝加哥大学校友、原NBA中国总裁、原微软中国总裁、澳大利亚电信总裁陈永正,以及携程网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等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芝加哥大学校友、华瑞世纪集团董事长陈立光先生向芝加哥大学捐款两百万美元,成立“芝加哥大学陈立光奖学基金”,用于支持芝加哥大学招收最优秀的学生,这是中国大陆学生向芝加哥大学最大的单笔捐款。

1992年陈立光远赴美国留学,硕士毕业工作之后,1999年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MBA毕业。陈立光说,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芝加哥大学重塑了他,让原本从事工程师的他,转向商业和管理领域,毕业后曾经在甲骨文硅谷总部工作过多年,2005年回国创业,创办了华瑞世纪集团,涉足科技、地产、能源等多个行业,拥有十多个子公司,最近又进入到了医疗领域。毕业多年,他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此次向母校捐款200万美元,成立“芝加哥大学陈立光奖学基金“,目的就是为了奖励和鼓励最优秀的学生到芝加哥大学求学。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的校友,同时也希望获得资助的学子,将来有机会也能够奉献和回馈。

[责任编辑:PN029]

标签:学生 校友 求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