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总长当面批美军司令:美舰闯南海 破坏氛围


来源:凤凰卫视

房峰辉会见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周二(11月3日)在八一大楼会见到访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房峰辉直言,美国不顾中方严正交涉,专门安排军舰进入中国南沙岛礁,给会谈制造不和谐氛围,深感遗憾。房峰辉强调中方维护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 

房峰辉表示,哈里斯是美国负责太平洋地区军事事务的最高指挥官,这次访华很有意义,希望通过哈里斯的来访和会谈,进一步加深中美两军的了解,增进互信,消除不良影响。同时推动两国两军关系,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哈里斯3日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发表致辞,称美国在南海地区,会在国际法所允许的一切地方采取行动,中方基于九段线等对南海提出主权主张的行为是站不住脚的。但此活动没有对媒体开放。

房峰辉:“原来打算你来华访问时,就共同关心的南海问题好好谈一谈,但你来之前,美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专门安排军舰到我国的南沙群岛岛礁进行巡航,给我们这次见面带来了不和谐氛围,确实很遗憾。

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我们捍卫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希望通过将军这次来访,就有关问题可以好好谈一谈。”

凤凰卫视 报道

[责任编辑:PN059]

房峰辉见哈里斯 称捍卫南海主权决心坚定不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03/f8749ef3-24e5-428d-9be3-fec9028166d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