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促进就业及经济繁荣 澳大利亚各界为澳中FTA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他还表示,“澳中FTA将有助于消除澳中两国间的贸易壁垒,提升澳大利亚多个行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原标题:促进就业及经济繁荣 澳大利亚各界为澳中FTA点赞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澳洲网3日报道,经过长达6个月的僵持,澳大利亚联盟党政府与工党终于就澳中自由贸易协定(FTA)达成一致,对此,参议员科尔贝克(Richard Colbeck)3日表示,澳中FTA将极大地促进就业及经济繁荣。

科尔贝克表示,“澳中FTA是一项历史性的协议,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将迎来新的机遇,自2009年来,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在过去10年间,双边贸易额增长了17%,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1500亿元,占澳大利亚对外贸易总额的1/4。”

他还表示,“澳中FTA将有助于消除澳中两国间的贸易壁垒,提升澳大利亚多个行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澳大利亚肉类与牲畜协会(The Meat and Livestock Association)表示,澳中FTA将给该行业带来110亿元的收益。乳品行业则估计,协议生效的第一年,仅乳品行业内就将新增600~700份新工作。

与此同时,澳金融服务委员会(The Financial Services Council)则认为,协议将为银行、保险及基金管理等金融业创建1万份就业机会。

金杜律师事务所(King & Wood Mallesons)合伙人格雷(Andrew Gray)表示,“工党的妥协是非常明智的,澳中FTA实施后,国内雇主将成为最大的赢家,这不仅是因为协议将开放数十亿美元的市场份额,还因为协议实施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澳大利亚雇主担保海外劳工过程中所承担的压力。”他还指出,目前澳大利亚的工作签证系统复杂、昂贵且耗时。

标签:银行 金融业 基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