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青岛”号帆船抵港 青啤之夜点亮维多利亚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岛”号帆船特有的“青岛啤酒风帆”驶进维多利亚港。

原标题:“中国·青岛”号帆船抵港 青啤之夜点亮维多利亚港

  “中国·青岛”号帆船特有的“青岛啤酒风帆”驶进维多利亚港。

  “中国·青岛”号帆船特有的“青岛啤酒风帆”驶进维多利亚港。

中新网11月2日电 由“中国航海第一人”郭川率领的“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日前抵达中国香港,这也是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第三站的停靠城市。名为“青啤之夜”的主题酒会同日在香港游艇会举行,来自香港航海届、红十字会代表、青岛啤酒香港公司代表共同迎接船队的到来。

  来自香港航海届、红十字会代表、青岛啤酒香港公司代表共同迎接船队

  来自香港航海届、红十字会代表、青岛啤酒香港公司代表共同迎接船队

传递城市符号,“青啤之夜”为勇士精神点赞

帆船运动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代表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态度。从青岛到香港,海洋文化是相同的城市符号,也是战胜自然、挑战自我的帆船运动得以发展的土壤,为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对话提供了介质。而一杯青岛啤酒,则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因为扎根香港60年的青岛啤酒,早已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品牌符号。

  现场来宾共饮啤酒 为帆船队员点赞

  现场来宾共饮啤酒 为帆船队员点赞

和着维多利亚港的海风与光芒四射的霓虹,啤酒的白色泡沫在夜色中泛起,优雅的麦香在空气中漂浮,激情也在海港的上空四散开来,现场来宾纷纷举杯,用青岛啤酒为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勇士精神点赞。

美国青年通过青啤恋上东方文化

周六的夜晚,香港中环著名的酒吧街区兰桂坊,是年轻人不可错过的聚点,霓虹灯下熙来攘往的人群,呼朋引伴的热闹和喧嚣,伴着酒吧或强劲或舒缓的音乐,各种语言各种肤色的人们推杯换盏,仿佛要将一周的工作压力全部释放。此时,被称为“不夜城”的动感之都香港,时尚摩登的“夜模式”刚刚开启。

在香港铜锣湾商业区的黄金广场,一副巨幅霓虹灯青岛啤酒广告牌,与“中国·青岛”号上的“青岛啤酒风帆”彼此呼应、相得益彰,成为维多利亚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自美国的Kevin在香港的一间金融机构工作,同这座快节奏、忙碌的城市一样,Kevin也唯有在周末才能享受如此放松的时光。但在他看来,香港既有商业文明带来的种种享受,也有东方文化特有的古物古迹和朴素的生活方式。

从小游历了多个国家的Kevin,第一次见到青岛啤酒却是在自家的餐桌上,因为“爸爸喜欢喝啤酒,经常喝青岛啤酒。”。在迷恋东方文化的他看来,青岛啤酒是他最早见到,也最常见到的中国品牌。“成年离家之后,青岛啤酒甚至可以让他想到青少年时期,与父母家人相处的一段记忆”,Kevin笑言。

商海打拼60年,要一辈子做青啤

1954年青岛啤酒作为中国的出口商品开始进入香港。当时,一天销售三五箱,一年下来,总量不超过500千升。而近两年,即使在市场饱和且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青啤在港销售量突破2万多千升,并在商超位居零售第一的位置。

赖先生是香港某洋行的老板,也是青岛啤酒在香港的经销商之一。这位82岁的老人,经销青岛啤酒已有50多年。聊起青岛啤酒在香港,几乎是他大半生的故事。

“街坊邻居、老朋友、老主顾每天下午3点,一定会聚到我这里,像喝下午茶一样喝青岛啤酒。几十年习惯它的口味了,很难改”。赖老板指着货架最显眼处的青岛啤酒黑啤告诉记者,“以前我只经销青岛啤酒的经典产品,现在也做青岛黑啤,我要在香港把青岛黑啤推广起来。”

“青岛啤酒质量好,品牌好,信誉度也很好。”已经四世同堂的赖老板,说起经销青岛啤酒,一点要退休的意思都没有。“我要一直把青岛啤酒做下去,很有信心让青岛啤酒的销量再翻个几番。”

据了解,11月2日“中国·青岛”号将驶出维多利亚港,向下一站新加坡出发。接下来“中国·青岛”号将在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莎、印度孟买、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等亚非欧6城市停靠。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赞助商,青岛啤酒将携手“中国·青岛”号一起,循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轨迹,沿途了解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者口感需求,以高品质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佳的畅饮体验。(中新网生活频道)

标签:青岛啤酒 啤酒 香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