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疑歼-31赴歼-20研发地试飞 新歼-31秘密生产


来源:凤凰视频

众所周知,国产隐形战斗机歼-20和歼-31分别由不同的单位设计和制造,并且设计歼-20的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和设计歼-31的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在业务上还存在竞争关系,但由于这两家设计单位均属于中航工业,

众所周知,国产隐形战斗机歼-20和歼-31分别由不同的单位设计和制造,并且设计歼-20的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和设计歼-31的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在业务上还存在竞争关系,但由于这两家设计单位均属于中航工业,因此除了竞争,也有很多的合作,不过这并不妨碍两家的粉丝在互联网上展开各种口水大战。

近日,一张成都市网友发布的照片让无数的军迷都大跌眼镜,该网友的照片显示,一架歼-31正在飞行,而这位网友的图片说明则是:这个是来成飞砸场子的吗?

有网友称,难道是这两家要合伙搞舰载机?也有网友称,莫非歼-31项目要转到成都继续研发?甚至有网友称,歼-31是不是飞到成都去和歼-20进行空中对抗演练?

火线军情就此咨询了多位长期关注国产隐形战斗机发展的军事观察员,有观察员分析称,尽管中国早前并没有研制过隐形战斗机,但是歼-20的设计和研发代表和引领了隐形战斗机的一个发展方向,紧随其后的歼-31则代表了另外一种先进的思路,这对于没用隐形战机研发经验的中国来说,这种“两条腿走路”的模式显然更为可靠,从歼-20原型机的技术改进情况和歼-31改进型的模型来看,两款战机的改进思路非常的一致,因此成都和沈阳两家飞机设计单位显然有着技术合作和相通之处。

对于歼-31飞赴成都的消息,另外一位观察员称,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成都和沈阳双方都有各自繁忙的科研和生产任务,目前两款战斗机的研发也都各自在稳步推进之中,在这种情况之下,出现歼-31飞到成都的情况可能性极小,有可能是互联网上的以讹传讹。

对于歼-31的研制情况,该观察员称,从歼-31多次展出的改进型模型来看,被称为歼-31-2.0的新型歼-31可能已经在生产之中,有可能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亮相。

[责任编辑:薛满意]

疑歼-31赴歼-20研发地试飞 新歼-31秘密生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30/4d2c4fb3-7b95-4b3e-8680-b2ebc0b8a03f.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