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居住证明确积分落户 上海居住证福利知多少?


来源:人民网

资料显示,目前,上海外来常住人口总数量居全国城市之首,外来常住人口的密度与比重均居全国之首。作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建立居住证制度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早在2013年7月1日,《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就已经实施,这意味着上海市开始启动居住证积分入户制度,为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外来人口打开了落户的大门。今年7月1日起,新版《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也开始施行。

1、【居住证积分细则】

根据新版办法的规定,总积分标准分值为120分。关于加分项目,上海紧缺急需专业(且专业与工作 +岗位及就业一致)将积30分;在特定的公共服务领域就业,每满1年积4分,满5年后开始计入总积分;配偶为本市户籍人员,结婚每满1年积4分,最高分值40分。

基础指标及分值

加分指标及分值

减分指标及分值

一票否决指标

2、【如何申请】

积分申请材料

(图片相关信息来源:上海发布)

(图片相关信息来源:上海发布)

标签:持证人 护照 签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