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州市两场所入选第三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定州10月27日电(燕锐 刘杰)日前,省政府、省军区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三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名单。此次共23个场所获得命名,定州市北疃烈士陵园、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名列其中。

原标题:定州市两场所入选第三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长城网定州10月27日电(燕锐 刘杰)日前,省政府、省军区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三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名单。此次共23个场所获得命名,定州市北疃烈士陵园、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名列其中。

位于西城乡北疃村的北疃烈士陵园,占地面积6900平方米,设有石牌坊、纪念亭、纪念塔各1座,6座陵墓和1个展厅,建筑面积1150平方米。该陵园始建于1945年12月,是全国建立较早的烈士陵园之一,1965年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被列为保定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被保定市委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8年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文物旅游保护单位。近年来,定州市政府投入资金50余万元,对陵园进行整体维修,新增设施,使陵园成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国际交流和讨伐日本军国主义的重要平台、时代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课堂。

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位于留早镇西南合村,是为纪念1947年10月清风店战役中牺牲的数百名革命烈士修建而成。其前身是西南合烈士陵园,始建于1948年9月,当时主要建筑为纪念碑亭1座及石头碑坊1处。1965年9月1日,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被确定为河北省3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2008年,更名为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现占地约14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分前后两个院。前院为广场区,主要建筑有纪念亭1座,石牌坊1座,东西馆室各1座。后院为公墓区,主体建筑为影壁1座、无名烈士合葬墓1座、烈士公墓280座。每年前来陵园凭吊、瞻仰的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学生和群众近2万人,是定州市乃至河北省广大军民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之一。

标签:机关干部 纪念亭 革命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