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习近平暗示卡梅伦 建议英国留在欧盟


来源:环球时报

据英媒报道,习近平和卡梅伦在22日的庄园会晤中谈到了香港问题,也谈到了欧盟的统一问题,“习近平说希望看到一个统一的欧盟”被路透社等众多媒体当作标题,被解读为“习近平建议英国留在欧盟的最明确暗示”。

原标题:外媒热议中英“蜜月氛围” 庄园会晤尽显和谐氛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和世界各大媒体23日都报道了前一天晚上习近平和卡梅伦在契克斯庄园会谈后,到附近卡兹顿里一家名为“犁”的酒吧小酌的消息。媒体报道普遍强调“两人都没有打领带,虽然穿着西装,也没有清场”,“在酒吧常客惊讶的注视下”,习近平要了英格兰传统黑啤和一碟堪称英国“国菜”的炸鱼薯条,两人各喝了一品脱。

据法新社报道,“犁”酒吧老板史蒂夫说,两国领导人聊了足有45分钟,气氛“非常友好”。

《星期日泰晤士报》此前报道称,酒吧之行“是中国国家主席的建议”,报道引用中国代表团随行人员的话说,“这是因为习主席一向把自己当成是老百姓中的一员”。

据BBC报道,喝完酒,两人又返回契克斯庄园,和他们的夫人共进晚餐。朝日电视台的ANN新闻23日评论称,英国首相招待习近平到自己家别墅吃晚餐,这是接待外国元首时“从没有过的厚遇”,而且两个人“非常轻松的样子”,在别墅的庭院里散步,只有翻译一人陪伴,“两个人演出了蜜月的氛围”。

据英媒报道,习近平和卡梅伦在22日的庄园会晤中谈到了香港问题,也谈到了欧盟的统一问题,“习近平说希望看到一个统一的欧盟”被路透社等众多媒体当作标题,被解读为“习近平建议英国留在欧盟的最明确暗示”。另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称,22日两位领导人庄园会晤时还谈到了伊朗核协议,并将之誉为中英合作效果的典范。“两国领导人还谈到叙利亚冲突问题,表示国际社会应该携手打击IS势力”。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习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从公共外交层面看是一场“盛宴”,各道“菜”都有,内容很丰富。既有政府间会晤、签订经贸合同的“规定动作”,又有去乡间酒吧、足球俱尔部等“自选动作”。习主席代表中国人民,和英国政界、工商界以及普通民众进行了全方位接触。如果双方的信任达不到一定程度,这么做是有很大风险的,但是中英之间不仅做了,而且做得很从容,这充分体现了中英之间的相互理解已经达到很高程度。

【环球时报驻英国、日本、法国特派特约记者黄培昭 黄文炜 姚蒙 环球时报记者邢晓婧 候涛 柳玉鹏】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