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参观曼大石墨烯研究院 获赠曼联足球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3号上午,参观了曼彻斯特大学的石墨烯研究院,希望促进两国科研领域的合作。 在去曼彻斯特大学的路上,习近平的车队受到当地华人和留学生的夹道欢迎。 习近平在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3号上午,参观了曼彻斯特大学的石墨烯研究院,希望促进两国科研领域的合作。

在去曼彻斯特大学的路上,习近平的车队受到当地华人和留学生的夹道欢迎。

习近平在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的陪同下,来到石墨烯研究院。曼彻斯特大学的石墨烯研究在全世界处于领先位置,正是这个学院的教授发现了石墨烯这种,迄今为止最薄又最坚硬的导电材料,因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学院方面向习近平介绍了石墨烯材料在医疗以及照明设备等方面的广泛应用。习近平也询问了石墨烯的提取率和提取方法。在这次访问中,中国的通讯商华为公司也宣布与这一研究院进行合作,将石墨烯材料应用于移动通信设备以及其他电子产品。陪同参观的财政大臣奥斯本还从参展的柜台上, 挑选了一个曼联队的足球,作为礼物送给习近平。

英国财政大臣说: 主席先生,您将会参观曼城球队而不会去曼联。这样会让我们的城市分裂。所以把这个曼联的足球送给您,只有接受这份礼物,才能让我们的城市平衡和谐。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石墨 习近平

习近平参观曼大石墨烯研究院 获赠曼联足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4/71d809bf-9463-41f3-aa88-623b9b2a4f5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