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冻膜:肌肤的“充电宝”


来源:羊城晚报

撕拉面膜是清洁力最强的面膜之一,但用法简单粗暴,撕拉这一动作本身就会对肌肤造成损伤,争议一直比较多。清洁类冻膜的清洁力是“以柔制刚”的,软化角质,让堆积在里面的污垢排出,清洁力温和,不能指望它能把黑头、死皮一次清除。

原标题:冻膜:肌肤的“充电宝”

秋干物燥,又是一年之中最迫切需要补水的季节,面膜就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单品。市面上面膜种类很多,而今年大热的冻膜并不算新品。为何冻膜会这么火爆?用法多样化,价格却非常“接地气”,适合自己肌肤的冻膜效果甚至可以媲美水光针!

何为冻膜?冻膜外观看起来就像果冻般晶莹透亮,又如啫喱般水润滋养,含有大分子保湿保剂与成膜剂,可以给肌肤密集补充水分并能有效锁住水分,是肌肤干燥的救星——肌肤干燥容易令肌肤产生皱纹和提前衰老。它通常是作为晚间肌肤护理的最后一个程序,能够促进之前涂抹的护肤成分更容易渗透吸收至肌肤底层,令肌肤保持水嫩。通过与其他面膜相比,你可以更加了解它。

PK晚安面膜→更轻薄

一般的晚安面膜中含数量较多的高分子胶,而冻膜的高分子胶比例少,呈现清爽的凝冻剂状,使用起来更水润、易吸收。

PK泥状面膜→更平衡

泥状面膜主要是用于深层清洁,但不少姊妹会担心过度清洁给肌肤带来干燥和老化。这个时候,冻膜的出现很有必要——对于只是T区出油的熟龄肌肤,先用深层清洁的洁面乳彻底洗净面部,再敷一层冻膜就能达到水油平衡的功效。

PK撕拉面膜→ 更温柔

撕拉面膜是清洁力最强的面膜之一,但用法简单粗暴,撕拉这一动作本身就会对肌肤造成损伤,争议一直比较多。清洁类冻膜的清洁力是“以柔制刚”的,软化角质,让堆积在里面的污垢排出,清洁力温和,不能指望它能把黑头、死皮一次清除。

PK自制面膜→更新鲜

自制面膜的卖点之一,是即做即用,成分天然新鲜,有趣、省钱,但缺点是一般分子太大,皮肤吸收率低。冻膜通过胶状把水分、营养锁住,也有一种保鲜的效果。

PK片装面膜→更便捷

片装面膜一般建议敷10至20分钟,如果不小心睡着了,肌肤水分随着面膜变干反而散发得更厉害!不少冻膜涂抹了以后,敷过夜也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是,脸上“贴膜”、总有洗脸的念头要及时制止啊!

冻膜随时帮肌肤“充电”

接近年底,也是白领们的加班季。正如现在的智能手机的电量,肌肤的水分没有办法hold住一天,多功能的冻膜可以用各种方式帮肌肤“充电”。

最常见的用法是晚上用作晚安面膜,锁住美白的营养成分;把它放在冰箱里冷冻,在出游出差的时候,可以及时帮你做晒后修复,并镇静肌肤:当临时需要出席重要场合时,冻膜能够充当妆前急救用的极效型修护面膜,短暂敷面搭配指腹画圆按摩10 分钟( 方向由下往上/ 由中间往外),再以蘸有美容液的化妆棉拭去多余冻膜,就能发现脸部散发出晶莹水润光泽,后续上妆既服帖又持久;如果觉得所用粉底不够保湿服帖时,可以往粉底液中加入约黄豆大的冻膜(4:1)比例调和,能立即提升粉底液的保湿能力。

要如何用好一瓶冻膜?

冻膜质地清透,但并非所有冻膜都可以免洗,针对不同情况使用的量会有一点点不同。因为冻膜是大分子保湿剂,每次用量千万不能太多。用在脸上,通常是一枚硬币大小或者一枚珍珠大小的冻膜就足够了。

标签:角质 肌肤 补水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