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姓名 假年龄 假结婚证“骗婚”4个月 骗得10万元


来源:新文化报

A07版  姓名假的,年龄假的,结婚证假的,一次次要钱的理由也是假的……短短4个月,农安县32岁的薛丽(化名)从德惠市米沙子镇24岁男子王勇(化名)家先后骗走10万多元,最后玩起了失踪。可她似乎忘记了7年前,正是因她与前夫婚后经常不回家,导致男方在向薛母要彩礼钱时,将薛母杀害。母亲的死没有给她以警示,德惠警方介绍,得知被骗的王勇四处寻找薛丽下落,幸亏警方破案及时,否则一旦双方见面,薛母的悲剧或会重演……

原标题:假姓名 假年龄 假结婚证“骗婚”4个月 骗得10万元

女子骗婚时的结婚照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女子骗婚时的结婚照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薛丽用来骗取王家信任的假结婚证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薛丽用来骗取王家信任的假结婚证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A07版  姓名假的,年龄假的,结婚证假的,一次次要钱的理由也是假的……短短4个月,农安县32岁的薛丽(化名)从德惠市米沙子镇24岁男子王勇(化名)家先后骗走10万多元,最后玩起了失踪。可她似乎忘记了7年前,正是因她与前夫婚后经常不回家,导致男方在向薛母要彩礼钱时,将薛母杀害。母亲的死没有给她以警示,德惠警方介绍,得知被骗的王勇四处寻找薛丽下落,幸亏警方破案及时,否则一旦双方见面,薛母的悲剧或会重演……

源起陌生女子打电话求找对象

今年4月的一天,德惠市米沙子镇某村村主任王某接到一陌生女子电话,该女子说自己离异,今年28岁,希望王某能在亲友间介绍对象。“我不认识这个女的。”案发后,王某说。而薛丽被抓后交代,自己是通过朋友知道王某电话,为行骗打电话试一试。

巧的是,该村24岁的王勇一直没有对象,出于好意,王某将王勇介绍给女子。第二天,王某带着王勇在农安县与对方见面。女子自称叫李莹,农安县人,有个7岁的儿子。“我一听就不同意了。”王某说,他劝王勇不要处了。但王勇对李莹的印象很好,虽然对方比他大不少还有个孩子,但李莹说孩子归男方抚养,每月只付700元生活费。

巧言头次见面就张口要东西

大约4月末,李莹第一次来到王勇家。看到李莹明显比自己儿子大,王父不同意,但王勇态度坚决。而在王母梁某眼里,李莹太会来事儿了,和她唠嗑时,一口一个姨和叔。“当时我对她的印象挺好。”梁某说。

聊了一整天,李莹说自己要过生日,要想点东西。过了几天,李莹又到王家,王父说,钱可以给,但得算事后结婚的“三金”钱,李莹同意了。

5月2日,王勇拿着父母给的一万元钱,买了一条金项链、一枚金戒指和手链。其间,李莹在王家住了一晚。

之后,李莹给梁某打电话,说自己的姐姐、姐夫出车祸,需要钱看病。梁某拿出两万元让儿子赶紧给李莹送去。

在农安,王勇找到李莹后,往其提供的账号中汇去两万元。王勇拿了汇款凭据,但被李莹当场要了回去。“现在才知道,这是怕留下证据。”王家人说。

欺骗为了彩礼钱伪造结婚证

几天后,李莹来到王家,提出要结婚,根据农村习俗,需要拿5万元彩礼钱。王勇的父母说,先前已经拿了这么多钱,不能再拿了。李莹生气地走了,老两口赶紧追出去把李莹拽了回来。

没有彩礼钱不能结婚,这是李莹的底线。

双方僵持一段时间,王家提出彩礼钱可以给,但先领结婚证,李莹同意了。王父还说,现在家里只能拿4万元,剩余的1万等秋收后再给。5月中旬,李莹带着王勇来到农安县,在一家照相馆给王勇照了

照片后,李莹说自己的户口没在家,当天登不了记。

“你先回

米沙子,登记的 事 我 来办。”李莹说。两天后,李莹果然拿来了两人的结婚证,而这张结婚证其实是她找办假证的伪造的。

看到结

婚证,王勇的父母便交给李莹4万元彩礼钱。随后,王家开始张罗结婚的事,买家具、家电,父母给王勇布置了崭新的新房。

这期间,李莹说结婚要买些东西,而且要给姐姐买点礼物,王家又相继给了一万元。6月9日,王家在村里宴请亲友,热热闹闹地为两人举办了婚礼。婚礼上,王勇的母亲还给了李莹一万元改口钱。可两天后,李莹就以孩子生病为由走了。

贪婪人玩失踪 还没断了要钱

而这时的李莹并没有收手。6月中旬,李莹说孩子病得很严重,需要到沈阳看病,需要5000元,王家给了。下旬,李莹又说钱不够,让王家再拿2000元,并说孩子转到沈阳一家医院了。作为“奶奶”的梁某听她一说,还特意煮了20个鸡蛋让儿子给孩子带去。可王勇来到沈阳,李莹说什么也不见。其实,她当时就在农安。

长时间见不到李莹,王家不干了,在电话中强烈要求李莹马上回来。7月中旬,李莹回到王家住了一晚,第二天又向王家要了2000元钱,这也是她最后一次向王家要钱。从此,她再没回来。前前后后,李莹在4个月时间里共骗得王家10万多元。

破绽假的一查全都露了馅

9月中旬,米沙子派出所副所长吴永生带领民警陈明远下乡,进行实有人口走访时,听到了李莹的事儿。对于李莹的行为感到非常可疑。根据王家提供的结婚证上的李莹信息,警方发现其身份证号根本不存在。同时在农安县结婚登记机关显示,结婚证也是伪造的。

吴永生在多方查找下,终于找到农安县某村32岁的薛丽具有作案嫌疑,经被害人辨认,薛丽正是李莹!

10月15日,薛丽被抓获。薛丽供认,被骗得钱除还债外,大都分被她花了和给了孩子。目前,薛丽因涉嫌诈骗被德惠警方刑拘。

她的过去

母亲因她被杀父亲与她不和

提起薛丽,警方也不胜唏嘘。2008年,薛丽和前夫结婚后,因经常不在家住,引起前夫家人的强烈不满。2008年8月的一天,前夫父子找到薛丽位于农安县住处。此时,只有薛丽母亲在家,其前夫父子向薛母索要结婚时给的彩礼钱,双方发生争吵。结果,其前夫父亲杀死薛母,前夫还将报案的邻居砍伤。案发后,其前夫父亲被判死缓,前夫也被判刑,薛丽与前夫离了婚。

在对王勇行骗时,薛丽还有两句话是真的,一是孩子的事儿,二是当王家人提出要和亲家会面时,薛丽说和父亲关系不好的事儿。新文化记者经多方了解,薛父因妻子被杀,受到强烈精神打击,确实与女儿关系不和。而直到现在,薛丽的父亲还不知道女儿因诈骗被刑拘的事儿。

此外,薛丽2008年和前夫离婚后,找了一个男朋友,生个一个儿子,儿子现归男友抚养。

至于薛丽行骗的原因,她自称,2013年曾用啤酒瓶将一名女子砸伤,被刑拘后被取保候审。为给被害人看病和赔偿,她借了很多钱,于是就想起利用骗婚来骗钱。

被害家庭

都是被她花言巧语骗了

20日,新文化记者来到王勇家。东屋是王家当时布置的新房,墙上还挂着当初两人拍摄的婚纱照。王勇没在家。“本来还有很多拉花挂着,被儿子扯下来了。”王勇父亲说。王家共有两公顷多地,“每年收入4万元左右,日子刚过好点,就被人骗个精光。”母亲梁某说。

为什么会轻易被骗,梁某认为:“这个女的太会来事儿,太会说了。每次到家,嘴非常甜。”“最主要的是孩子看上了。”王勇父亲说。

梁某说,王勇读书不多,长时间在家务农,很少能接触异性,没有恋爱经验,在感情上容易被骗。

新文化记者 苏杭

■多余的话婚姻大事要先了解对方

米沙子派出所副所长吴永生说,薛丽在行骗中有很多疑点,比如领结婚证时双方没有到场,这是明显不合理的地方,而且被害人从没看过薛丽的身份证明。吴永生说,通过此案也给大家提个醒,在关系到婚姻大事时,一定要仔细核实对方的信息和家庭情况,不要为了急于解决婚姻问题而忽视了解。这话看似多余,但却在现实生活中非常实用……

标签:奶奶 父母 孩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